修改个Android下的防火墙,增加流量监控功能

先声明这个软件是遵循 GNU GPL v3协议的

原作者是:Rodrigo Zechin Rosauro

项目地址: http://code.google.com/p/droidwall/

安卓手机费流量是众所周知啊,装个防火墙是必不可少的,推荐个我(MB525)一直用的防火墙droidwall,不仅实用、易用,还免费、无广告,甚至还开源!非常敬佩作者啊!droidwall的核心是linux下有名的iptables。

我用这个软件一周后发现自己非常需要一个功能,就是记录每个软件的流量信息,再加上最近正在学习Android开发,于是细细的看了droidwall的源代码,感觉添加这个功能还是很容易的,主要原因是Android2.2之后提供了相应的类,而且极其易用。

这个流量是手机开机以来所记录的流量,也就是说关机会归零。

-----------------------------------------------------------------2011.5.30更新-----------------------------------------------------------------------------

最新更新,添加了月流量统计功能,更符合国内的环境。修正了一些由于低级失误而导致的BUG。

相对于v1.5.1b版,本版本(v1.5.1.c)修改了如下内容:

[*]添加月流量统计功能,分别为总流量、已接收、已发送三项数据,配合程序流量统计和防火墙功能,能够最大限度的控制流量使用!

[*]修正了小数点后永远为0的BUG。

[*]更新"帮助"中的说明。


相对于原版(v1.5.1)本版本(v1.5.1b)修改了如下内容:

[*]添加了每个有联网权限程序的上传和下载流量记录,并以人性化单位显示。(注意:这个流量只是开机期间使用的流量记录,关机会清零重新计算。)

[*]由于在国内大多数还是2G网,所以把原版的3G图标的“3”去掉了:D

[*]重写了原版中应用程序列表的布局。(说实话,原作者的这个布局真的很蛋疼...)

[*] 在”帮助“中添加个说明和修改者名字。


下面上图:



要注意,流量显示功能要求手机系统在2.2以上,否则只能显示N/A...

不过原版的可以支持1.5以上,如果想单纯的用防火墙,请下原版的(作者可能就是考虑兼容性,所以没添加流量功能)。
该软件需要root权限,获取root具体方法请google。


最新版(1.5.1c)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coding-way/droidwall(1.5.1c).apk

源码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coding-way/droidwall-read-only(1.5.1c)source.zip


次新版(1.5.1b)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coding-way/droidwall(1.5.1b).apk

源码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coding-way/droidwall-read-only(1.5.1b)source.zip

posted @ 2011-05-14 00:32  周柯文  阅读(833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