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Java.Volume.I.Fundamentals.10th.Edition 14.5.8 Volatile域 中文版 章节勘误

今天重扫了corejava 14 并发的一章,在谈到volatile域代替synchronized 应用于并发更新时,看到如下内容,并发更新可用内部锁的方式但会带来阻塞问题,可用volatile域替代。个人发觉好像有哪里欠了点逻辑,似乎volatile域为什么能替代内部锁并没有讲明原因。秉承着疑惑对了一下原版。

 

果然在原版中多了这么一句解释:

The compiler will insert the appropriate code to ensure that a change to the done
variable in one thread is visible from any other thread that reads the variable.

编译器会插入相应的代码以保证一个线程的值完成的改变情况对其它线程是可见的。

这对应着上文的一下两点的问题的解决(如下图):

一、计算机多线程高速缓存同步的问题

二、java编译器指令重排问题

二者都会导致在多线程环境下变量值不同步。

在使用volatile后,可使变量变化后的状态即时可见,可代替原子操作的锁

 

posted @ 2018-12-18 00:01  codflow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