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网页开发之创建Controller(三)

首先,我们需要在App区域下添加一个控制器,这里我们就以AppDemoController为例。如下图所示:

image

注意:你也可以自己创建其他区域,只是这里推荐使用App区域。

创建好之后,请添加自己的Action,并且注意以下事项。如下图所示:

image

如上图所示,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 RouteArea和Route:此处使用了特性路由。RouteArea用于标识区域路由名称,而Route用于定义路径,通过其Name属性可以设置路由名称,方便根据路由名称来生成连接。如果你发现特性路由不起作用,请注意是否在类RouteConfig中添加了代码:“routes.MapMvcAttributeRoutes();”。
  • WeChatOAuth:用于获取微信粉丝信息。具体介绍可以参考:WeChatOAuthTest——网页授权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 AppBaseController:注意更改控制器基类。AppBaseController封装了一些常用的属性和函数,以便在微信开发中快速迭代业务。比如:TenantId、WeiChatUser以及数据筛选器。若要在Action中使用WeiChatUser,请注意在Action名称之上添加特性“WeChatOAuth”。

最后,我们做个总结:

image

posted @ 2016-06-12 15:23  雪雁  阅读(1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