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PHP 5.3支持MSSQL连接

最近在Windows Server 2008配置了PHP环境,想要连接SQL Server 2008,但是悲催的发现,从5.3开始,PHP自带的dll不再支持2000以后的MS SQL Server了。
 
没办法,只能求助于百度了。看到网上的攻略,按照以下的步骤配置,可以成功连接SQL Server。
 
一、首先需要下载、安装最新版的PHP Driver。我下载的时候,有两个版本,分别是SQLSRV20、SQLSRV30对应PHP 5.2和PHP 5.3以上的版本。从微软官方下载的是两个exe文件,实际上是一个可以自解压的压缩包。
 
双击运行后,会提示你将文件保存到什么位置。选择对应的位置后,就能够看到众多的dll文件了。
 
 
二、之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应的dll,拷贝到php安装路径的ext目录下。完成后,记得修改php.ini中的配置,然后重启Web服务器使配置生效。
 
[PHP_PDO_SQLSRV]
extension=php_pdo_sqlsrv_53_ts.dll
[PHP_SQLSRV]
extension=php_sqlsrv_53_ts.dll
 
其中,ts表示线程安全,nts表示非线程安全。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如果遇到要求安装“SQL Server Native Client”的错误,这说明本地没有安装客户端。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在本地安装SQL Server的时候选择安装Client,或者单独下载安装Client解决。在参考资料2的链接中,可以找到Client的下载地址。
 
这些问题排除后,就可以使用PDO函数,链接SQL Server数据库了。
 
参考资料:

1、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sqlserver/ff657782.aspx

posted @ 2013-12-31 13:18  Cocowool  阅读(11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