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linux下开启wifi热点

网上说用 ap-hotspot可以,但是我测试的时候总是在start的时候卡主,试了以前的版本也是,最后找到了下面的方法。

第一步:安装 plasma-nm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plasma-nm

第二步:启动程序

可以使用 Alt+F2 后,搜索 kde-nm-connection-editor

也可以终端直接输入 kde-nm-connection-editor 。

第三步:建一个wifi

点击 add, 选择 Wireless (shared)。

ssid 就是无线名字,比如我的是 tiankonguse。

mode 选择 Access Point。

可以去 Wireless Security 设置一个密码,我选的是 WPA & WPA2 Personal 那一项。

第四步:连接 wifi

一般是点击联网的图标,选择 Connect to Hidden Wi-Fi network 那一项, Connection 选择你新建的 wifi .

第五步:真正的连接wifi

在wifi列表中是不是看到了 你建的wifi,点击,输入密码等一会就可以了。

 

经过测试,用手机可以连接,但是网速比较慢,不知道是我电脑的原因还是什么,打开网页时很慢或者根本打不开,微信倒是没什么影响,有知道的朋友还请告知是什么原因。

posted @ 2016-02-23 22:52  Myths  阅读(128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