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上的Ubuntu中安装Git服务器

在Vmware中安装好Ubuntu后,就开始准备各种开发环境。安装的是Ubuntu 12.04 LTS版本,使用的是英文安装,因为平时主要还是使用windows上网什么的,所以不需要在ubuntu下再安装中文环境了,配置中文环境不清楚在开发一些东西的时候是否还会出现某些问题,所以暂时先不进行安装。

首先就是将SSH Server架上,这样就可以不用在虚拟机中操作,而是通过putty/pietty通过SSH连接上Ubuntu进行操作了,这样比较方便。

然后就是配上版本控制服务,这里我选择的是Git,这些年来,用过的版本控制软件也不少了,有clearcase,CVS,SVN,VSS,不过想来想去,似乎还是Git比较符合自己的要求。

自己并不是时时都将虚拟机开着,然后将代码check in/check out,但又希望随时随地打开电脑后,就可以对代码进行修改,并保存到版本中,Git正是符合了我这个需求。

当我不使用虚拟机时,我只需要将代码保存到本地的版本库中,而所有的改动本地版本中都有,在打开虚拟机后,再同步到我的服务器上。(这里就不知道版本库迁移方不方便,如果我真的再架好一个真实的“服务器”,那将虚拟机中的版本库移到新的服务器上是否方便?不过我想应该是可以的吧,类似GitHub中的fork,现在对Git的一些命令还不是很熟悉,之前用过的一点也忘记了,之后使用过程中再继续熟悉吧)。

在Ubuntu中安装Git服务器,在windows下安装Msys git。

之后计划装LAMP环境,Python, Ruby, Ruby on Rails,然后就基本差不多了。

参考:

http://blog.csdn.net/wirror800/article/details/5189564

http://blog.3gcomet.com/article.asp?id=417

http://www.cnblogs.com/baizx/archive/2010/08/09/1796120.html

http://msysgit.github.com/

posted on 2012-06-11 21:16  cnyao  阅读(1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