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不是宝,创业谁说年轻就是最好的?

本文转载自爱牛网--果粉家园论坛 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928

首先,Ressi 举例说明很多大公司的创始人创业的年龄在 30 岁以上,比如说:

•LinkedIn 的 Reid Hoffman(35 岁)
•Twitter 的 Evan Williams (35 岁)
•Zynga 的 Mark Pincus (41 岁)
•郝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的 Arianna Huffington(54 岁)


年龄再大的创业者还是有的,比如 SpaceX 的 Dean Kamen(60 岁)和 Elon Musk(39岁)。这些超过 30 岁的人一直活跃在企业界,不断的创造价值。

Ressi 还发现,在一些企业中,年轻的创始人会和并不年轻的企业家合作,最有名的例子就是 Google 的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在 28 岁的时候迎来了46 岁的 Eric Schmidt。直到最近 Page 才重新担任 CEO,年龄已经是 38 岁。而且,一些年轻的创始人二把手取代,比如 PayPal 的 Peter Thiel。

Ressi 认为,年龄大点儿的人,其性格更适合创业。 Ressi 利用自己创办的网站对 3000 个申请人进行了性格与能力测试,紧密跟踪 1000 名创业家和 350 名毕业生,雇佣了分析师对其中成功的创业者和失败的案例进行分析等手段所得出结论:年龄较大的人,实际上更适合企业的成功,因为他们包含三项重要的性格特质,更高的可变智力(Fluid intelligence)、更开放的心态和温良的脾气。

具体来说:

•年龄较大的人他们完成过更多复杂项目,比如买房子、建立一个家庭,这让他们具备处理复杂问题的技巧,以及对机会的鉴别能力,中文里就是见过世面;
•具备较高的可变智力意味着能够快速的学习并解决问题,这对充满突发状况的初创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一个决定的好坏可以直接决定企业的生死;
•具备更开放的心态,意味着能够接受更多的意见,同样对需要打破规则找到自己出路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具备更随和的脾气,意味着能够和企业的伙伴们更好的达成一致性,有利于团队建设,对初创企业来说,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Reesi 还采取数据分析的手段,做出数据图来增强自己的结论:

详细请浏览: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928

posted on 2011-05-30 18:14  cnmaizi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