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赚钱法则:iOS一线开发者经验总结(深度篇)

  如果要创业,先要有个目标。你是想赚一票就走?想要长久入账?想做到一定程度卖掉?

  做其它行业,一般的就会想做长久,有稳定收入,而且压力不会过大。做软件业的,我们听到的都是做大事业的故事,想的是从一个人(或几个人)做成百渡,上市,变亿万富翁。

  实际上,现实远远不是这样。即使是VC投资的,也是绝大多数失败。而成功的,也很少说以上市为出路。很多都是卖给大公司。这里先讲明,卖公司不是一个不成功的表示。很多人做IT公司的最开始定的最终目的就是卖,而且绝大多数的“成功”创业者的终点也都是卖掉。当然也有搞不下去被迫卖的。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你有一个小团队,做出了一个大众市场接受的产品或者服务,肯定会受到大公司的注意。如果有大公司加入正面竞争,多半迟早会败得很惨。所以最好早点卖给大公司,双方都有利。

  那么,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做IT业创业的,就不可能做长久吗?

  错。这一篇的题目是大众与小众。大家在各种报道中看到的都是极端成功的例子。要做极端,就要做大众产品。要想要VC投资,前提是要盯大众市场。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服务小众市场的业者优哉游哉,在他们的领域垄断市场,又丝毫不怕有大公司的竞争。

相关链接:
App Store赚钱法则:iOS一线开发者经验总结(机会篇)
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95

App Store赚钱法则:iOS一线开发者经验总结(市场篇)
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104

App Store赚钱法则:iOS一线开发者经验总结(深度篇)
http://www.iosnew.com/read.php?tid=103

posted on 2011-03-26 17:56  cnmaizi  阅读(9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