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芯CPU的调查与研究全集

中国龙芯CPU的调查与研究全集。如果单纯的市场竞争,intel可以像打死苍蝇一样把AMD扫了,更别说龙芯。所以龙芯需要在国际合理的保护下,最终通过降低产业链的TCO和创新的技术站住脚跟并发扬光大,没有这些基本的policy,龙芯就会一直在艰难中爬行,真心希望龙芯能早日真的站起来了。

 

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产业是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需要,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且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相应的条件,再没有理由怀疑我们能够做成这件事。但是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产业绝非易事,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无所作为的怀疑论和盲目乐观的速胜论都是错误的。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是我国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微处理器和信息产业时应遵循的一个基本原则。

 

芯片领域目前还是搞些拿来主义比较合适,与西方差距大,紧跟好不要被甩得太远,这代人就算完成了历史使命,就算有个交代。超越是必要的,但不是现在。这创新那第一都是假的,芯片技术创新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土壤和产业环境。中国高科技公司说白点,都是系统集成商,因为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长处和优点,劳动力密集,干的都是苦活累活。

 

在线浏览地址:http://www.docin.com/p-119450522.html
 
posted on 2011-01-21 22:01  cnmaizi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