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

博士后与小工,我也来参合一下。

原文以及各篇讨论,最近相当火热,我就不重复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这样一个问题:

1、假如那家小工厂,花个几十万美刀,研制出这个探测仪,且不说能否凑集到这几十万美刀,就说结果如何,想必是不尽如人意的,因为这家小厂的定位就是生产相对廉价,质量相对不错的肥皂而已,哪怕就是卖出一个空盒子,问题也不是很大。

2、假如是联合利华,使用小工那一套,搞个电吹风,万一弄个空盒子出去,媒体一曝光,这个品牌价值的损失恐怕也远不止这几十万美刀,更需考虑到因为使用这个电吹风,对于规范化生产,质量控制,以为企业形象的各种问题,以及如老赵所言,搞出个什么专利,进一步发展出如何如何的技术。

所以,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搞清楚自己的定位,真实而清醒的去面对即可,但仅仅是清醒二字,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这也就导致了错位,比如一个小厂,想不想的上个什么ERP之类的,如是种种,令人啼笑皆非。

posted on 2009-02-15 20:31  cnlamar  阅读(3049)  评论(4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