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

发点牢骚.

1、软件开发过程中的质量细节,绝对是客观评价一个程序员功底的因素。
2、架构是哲学,一个没有融入自身对哲学思想理解的架构,只能是照虎画猫,成天把多少种设计模式挂在嘴边,只能在原地徘徊,难以前进。
3、一个健壮的开发流程,即便丧失一定的效率,但会有效的降低协作成本,从而降低总体成本。
4、假若连接口的重要性都还不清楚,就别来侃什么设计模式。
5、假若UI里充斥着大量和显示控制无关的代码,不够轻薄,就别来侃什么几层架构什么什么的。
6、别让程序员去切HTML,更别在切HTML的时候去考虑CSS该如何写,假如一边切HTML一边写CSS,那么永远不会得到一个高效的协作开发过程。
7、假若连自己编写的代码质量都不能保证,充斥着大量的低级BUG,就塌实点,先保证自己的代码质量够高后再来考虑别的。
8、一个好的架构,是在能够满足需求以及潜在需求的同时,保持代码尽可能的精简,有多少人能够把握好这个平衡呢?但至少我们可以时刻提醒自己,抓紧最重要的,放弃不必要的。

posted on 2008-03-24 21:52  cnlamar  阅读(32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