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阿里云上:docker swarm 问题最新进展

今天中午我们在 docker swarm 集群上发布应用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 docker swarm 内置负载均衡的问题,该应用的 2 个新容器成功启动后,在容器内访问正常,但通过服务名访问时一会正常一会缓慢或超时,似乎 docker swarm 内置负载均衡与其中某个容器的网络通信有问题,而没有进行发布操作的应用都正常,重启这2个容器也不能解决问题,后来只能将这个应用部署到备用集群上才临时解决。

我们遇到的 docker swarm 问题也得到了阿里云容器服务团队的关注,今天和他们进行了交流。容器服务团队的同学也因为 docker swarm 的不稳定不建议我们使用,建议我们使用阿里云容器服务 swarm(注:是 swarm 不是 swarm mode),容器服务 swarm 稳定性没问题,而容器服务 swarm mode 由于不稳定一直 beta 。

在我们自建 docker swarm 集群之前,我们用过一段时间阿里云容器服务,但由于当时用的是 swarm mode ,也受不稳定问题困扰,但当时不知道容器服务 swarm 与容器服务 swarm mode 的区别。

接下来,我们会尝试使用阿里云容器服务 swarm 部署应用,并观察其稳定性。

posted @ 2018-03-19 17:58  博客园团队  阅读(14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