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路:用阿里云 vs Azure的对比测试揭开乌云的面纱

昨天重现问题时热泪盈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只要能重现问题,我们就能对比测试。

当我们一次次怀疑虚拟机问题时,没有一次得到积极的回应,总是怀疑我们的应用环境——应用程序、缓存、Windows设置等。

而要我们证明虚拟机有问题,比阿里云证明虚拟机没有问题,难很多很多。

但是,今天早上我们终于进行了一次有说服力的证明!

对比的不是阿里云虚拟机与物理机,因为如果用物理机作比较,即使发现性能差异,也可以以“虚拟机比物理机性能差属正常现象”为借口。

我们用虚拟机来对比虚拟机——阿里云虚拟机 vs Azure虚拟机。

请看测试场景:

阿里云虚拟机配置:8核Intel E5645 2.40Ghz

Azure虚拟机:4核AMD Opteron 4171 HE 2.10Ghz

两个虚拟机用的是同样的ASP.NET程序,同样的Memcached/NoSQL服务器。

阿里云虚拟机访问的是阿里云RDS数据库,Azure虚拟机访问的是虚拟机上的数据库。(注:阿里云RDS上跑数据库比Azure虚拟机上跑数据库性能强很多)

压力测试工具用的是路过秋天的分布式压力测试工具(昨天就是通过它重现问题的,感谢路过秋天提供这个工具),对两个虚拟机用的是同样的测试压力:10万请求。

请看测试结果(红色曲线表示的是CPU占用率):

1. 阿里云虚拟机的表现:

2. Azure虚拟机的表现

在“云计算之路-阿里云上”的系列文章中,我们一次次吐槽、抱怨,就是希望阿里云能从虚拟机层面找问题,或者明确告诉我们虚拟机的具体限制在哪里。

而一次一次的故障让我们处在崩溃的边缘,逼得我们不得不去找虚拟机问题的证据。

阿里云,我们不是故意要给你抹黑,是被你们逼的。

阿里云,用户不是故意要把问题往你们底层系统上赖,用户实在是因为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无法找到问题的真正原因。

(注:如果有朋友对这个测试结果有异议,欢迎拿出实测结果反驳我们。)

posted @ 2013-05-23 10:16  博客园团队  阅读(21773)  评论(1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