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不能显示PNG图片的解决

 

近来发现很多网站图片显示叉叉。奇怪了,查看图片属性,发现没显示的图片都是PNG格式。

查到外国的PNG格式开发主页,在FAQ中讲到IE显示不了PNG的问题,其中给了几个方法,虽然没有真正解决我的问题,但相信会有人对得上号的:)

1、使用 开始->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pngfilt.dll”(然后点击确定)

注意,这个pngfilt.dll在有的系统中是在 c:\windows\system中的,要自己查看一下这文件在哪里,根据自己的系统修改一下路径。如果在注册时出现 “已加载 c:\windows\system32\pngfilt.dll,但没有找到DllRegisterSever 输入点。无法注册这个文件”,则表明这个文件可能损坏了,你要去别的机子去Copy一个好的过来。再进行一次注册。

2、有些人是因为自己系统的设置问题,即任意打开一个文件夹,在上方菜单上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选择下方的“还原”按钮。

3、开始 -> 运行,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edit”,到这个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Accepted Documents”,在右边右键“新建”->“字符串值” 紧接着最大的数字命名,我这里是3,故命名为4,并赋值为“image/png”。

在国外网站并没有找到真正的解决方法,后来,再搜索时,看到有人说到这里面说到有个特别的注册表位置[HKEY_CLASSES_ROOT\MIME\Database\Content Type\image/png] !虽然这并没有解决问题,但却启发了我,我打开Regedit,去到 [HKEY_CLASSES_ROOT\MIME\Database]一看,发现我这个键里面少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少了image/png这项我再去同事正常的电脑(winxp sp3)上一看,这个键里的项目不止一百项,应有尽有。

于是我把他电脑上的[HKEY_CLASSES_ROOT\MIME]整个键导出到mime.reg,再到我电脑导入。

重新打开IE。搞定,PNG图片显示出来了!

该注册表文件下载:/Files/cm186man/MIME.rar

posted @ 2009-02-03 11:57  cm186man  阅读(5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