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机箱除尘方法

大家是不是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风扇噪音变大了,想自己手动除尘,又不知道怎么办好,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电脑机箱除尘方法。

机箱除尘之前先准备好清洁工具

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而言,不可能有太过专业的清洁工具,这就需要我们合理利用身边可以利用的东西,比如气筒,带有冷风功能的吹风机都可以使用。同时还要配备一个毛刷,可以用牙刷来代替。准备好工具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如何给电脑机箱除尘

然后拆开机箱

想要清理灰尘,我们首先就要拆开机箱。大部分的的DIY机箱,拆机都不复杂,后面两颗螺丝拆下,就可以看到机箱内部。机箱内灰尘主要集中在进风口、出风口,以及风扇集中的区域。内存、显卡在长时间使用后,金手指会形成一层氧化层,造成信号通讯的不畅,从而导致一些无法开机,或者蓝屏死机问题。在内存清理过程中,可以使用橡皮清理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层,但避免使用蛮力造成金手指脱落。

用刷子清理内部灰尘

想要彻底清洁机箱内的灰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我们先要用刷子将灰尘进行清理,让牢固的灰尘尽量松散一些。用刷子清理时,会产生大量浮尘,这个时候请尽量在宽阔的空间清理,同时戴好口罩。

如何给电脑机箱除尘

机箱除尘绝对算个体力活,经过刷子的简单清理,虽然已经干净很多,但细节处仍需要进一步处理。这个时候,我们准备的打气筒,吹风机,就派上用途了。打气筒,优势就是风压大,但需要一个好体力。吹风机,风量可调,整体效果不错。

散热器可以使用水和刷子来清理

散热器可以直接使用水和刷子来清理,但安装前必须将晾干,以免电路发生短路。如果散热片清理不太方便,我们还可以将风扇拆下进行清理。

如何给电脑机箱除尘

清理完主机的内部,机箱外面的清理工作同样不能忽视,注重”心里美”的同时,咱不还得加强一下外在美。对于深色的机箱,拿抹布清理一下即可。对于那些白色已经脏的非常严重的机箱,我们可以使用刷子蹭一些肥皂刷擦拭。

除尘维护结束后重新将硬件装入机箱接上电缆和电源,在不盖机箱的情况下先试运行一下系统,看一下各风扇运转是否正常,有时机箱风扇没有安装到位(如螺丝没有拧紧)都可能会增加噪音。如果电脑启动出现问题,首先检查各板卡是否安插到位,电缆安装是否正确,有必要时不妨重新插拔一下硬件。

 

posted @ 2012-12-07 17:06  T库科技  阅读(1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