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损、无损压缩对比

原文地址:https://optimus.keycdn.com/support/lossy-vs-lossless/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cjlll/p/6220252.html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原出处。

当涉及到减少图片的大小时,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压缩类型。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讨论有损和无损压缩两种类型的优缺点。方法没有对错,归根到底是根据不同的环境因素,选择最适合你的方式。

有损压缩 (Lossy Compression)

有损压缩是指从原始文件(JPEG)丢弃其中的一些数据。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一旦有了损耗便不能回到原始状态。压缩次数越多,图像退化越严重。JPEGGIF都是有损图像格式。WordPress在创建预览图像时,默认使用90%的有损压缩比率来优化图像。你可以在functions.php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来改变压缩率:

<?php

add_filter(
	'jpeg_quality',
	'adjust_jpeg_quality'
);

function adjust_jpeg_quality($quality) {
	return 100; /* 0 = strong compression / 100 = no compression */
}

使用有损压缩最大的一个明显的好处是:它可以显著减少文件大小(相对于无损压缩),但这也意味着图像质量上的损失。大多数工具、插件和软件都可以让你选择你想要使用的压缩程度。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们对同一张图像应用不同的压缩比。你可以看到图像体积有显著减小,但你也可以看到压缩比率越高,图像质量越低。

如果你仔细对比中间图像和最右边图像的深灰色区域,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出压缩损伤。有损压缩是在文件体积和一个可以接受的图像质量上的中间地带。50%的压缩比率可以减少90%的图像体积,80%的压缩比率可以减少95%的图像体积。

有损压缩的优点和缺点

  • 优点:非常小的文件大小和众多的工具、插件的支持。
  • 缺点:压缩比率越高,图像质量越低。图像一旦压缩无法回到原始状态。
posted @ 2016-12-25 19:26  伊见倾橙  阅读(21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