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创意随想集 之 爱情博物馆

       此创意来自于有一天看到的电视新闻,不记得是讲欧洲哪个国家,有个家伙弄了一个爱情博客馆,其实就是收集各种见证爱情的礼物、信件和相片,并且征得原主同意完全对外公开。当时只是一条奇闻轶事的新闻。而我却由此产生了很多联想。
      其实人都有怀旧情结,而现今的年轻人大都不太可能发生初恋即终生伴侣的情况。因此曾经的爱情信物,曾经的生活点滴。特别是与前女友或前男友的照片、信件、礼物如何存放发生了困难,扔了十分可惜,保存又怕对现有的爱人及婚姻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这个需求是一定会存在的。如何解决呢?爱情博客馆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严格说来,爱情博物馆还不算是很准确的定义,因为更多的朋友是不愿意自己曾经的情书公布于众的,这里涉及到双方甚至多方的隐私问题。当然也有人是愿意分享自己的爱情感动的(比如现在很多博客里写的爱情回忆录)。因此这个博物馆更像是一个爱情信物的保险箱(类似银行的提供的保险箱服务,当然不需要如此保险)。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希望存放的东西整理好后,交由博物馆收藏,并事先声明哪些可以公开,哪些必须保密。然后交纳一定的费用后,就可以完成第一步工作。
      博物馆的日常工作及服务
      1、收集来自各地的爱情信物,并有序的保管。
      2、对愿意公开的东西进行分类整理, 以提供参观。对不愿意公开的妥善保存,超过服务期的不支付服务费的,进行退还或公开处理。
      3、建立网站来与所有网民分享当事人愿意公开的爱情故事(比如扫描照片、信件,对礼物拍照,进行一些说明,隐去实名等工作)。
      4、博物馆可以随时接待曾经的客户,提取保存的物品,甚至提供其怀旧场所。比如提供一个可以播放音乐、安静环境、相应的食品和毛巾等,当然约朋友同行也是可以的。更好的创意是由博客馆根据客户提供的日期时间和相关联系方法,去联系客户的前女友(前男友)到博客馆来,然后播放他们曾经在一起最重要的歌曲,环境按客户要求布置,摆放曾经在一起的物品(如信件,小礼物等),以营造一个共同怀旧的场景,相信会给当事人带来非常大的惊喜。
            
      博物馆的收入主要是保管物品的年费,后期提供怀旧的场所相关服务费用。主要支出是房租、博客馆的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成本和网站建设运营成本等。主要宣传是利用网站进行网络营销,可在一个大城市试点并在各大城市推广。
      爱情是美丽的,爱情回忆是美好的,分享爱情的心情和提供回忆的环境是百利无害的。为什么不行动起来呢?

posted on 2008-07-11 12:04  伍迷  阅读(1929)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