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3

编程好玩

导航

comet研究

comet研究
维持一个长连接,后台向iframe的GET请求 中不一次性写入数据,浏览器在每次发现soket.flush的时候更新iframe内容,比如写入脚本,从而实现异步HTTP通讯和控制。
他比XMLHTTP的优 势在于不用每次更新内容都socket.close,从而减少TCP握手次数、建立连接次数。
因此对于大规模应用,comet比XMLHTTP伸缩性更好!

研究发现,Firefox对次支持良好,IE有一个小Bug:需要服务器flush几次以后才刷新。

许多新兴的WebIM都基于此技术。有兴趣者可以google一下关键词:
comet,iframe,httpstream,ajaxian

posted on 2006-09-03 11:32  civ3's .NET studying  阅读(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