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基础

 

jQuery简介

jQuery 是一个轻量级的 JavaScript 库。

jQuery 极大地简化了 JavaScript 编程。

 

 

jQuery的下载、引入

1、进入jQuery官网,点击下载

 

 

 

 

 

 

看到的是jQuery的源代码,右键另存为js文件即可。

 

 

 

 

2、在web页面中引入jQuery文件

<script src="js/jquery-3.4.1.min.js"></script>

 

因为在html5中,<script>标签默认type="text/javascript",默认就是js脚本,所以可缺省type属性。

 

 

 

 

jQuery语法

$(selector).function();

 

说明

  • 可以用$,也可以用jQuery,二者等效,当$与其他JS库冲突时,用jQuery。
  • slector是选择器,用于选择要处理的元素,function()是对应的操作,只能是jQuery自带的函数。
  • 支持链式写法,$(selector).function1().function2().function3().....;

 

posted @ 2019-07-16 16:31  chy_18883701161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