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看到为什么选择计算机,我愣了一下,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很多遍,只能说一种巧合。我和博客B[1]的作者类似,对考好成绩之外什么都不关心,除了有理想的大学以外,对于未来一片迷茫,也没考虑过喜欢什么专业,想从事什么工作,仿佛一切就是为了高考。最后成绩没有达到理想的大学,那时候感觉什么专业都为所谓,对什么都不是很感兴趣,于是和家人亲戚朋友讨论之后,选择听取他们的意见最后报了集美大学的软件工程。在这之前,我对编程根本一窍不通,只是觉得黑客、游戏作者什么的很酷,便随便报了软件工程。在大学之后,却始终无法对编程有太大热情,于是我的编程水平一直很普通,和这些博主相比,我缺少最致命的东西,我没有热爱编程。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我觉得我们什么都学,c、.net、web、java等等什么都有学,但是做起项目来却知识远远不够,编程应该就是在学习中慢慢进步吧,但是我却没有继续深究,很多课程结课了我也就结束了,始终没有决定向往什么方向走,直到大三了才决定往安卓的方向学习。理想的大学教育其实没想过什么理想的,我觉得学习还是主要靠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就能少走很多弯路,也许理想的大学教育就是和国外一样选修课真的可以自己选吧。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感觉还是有区别,国外的教育应该会更人性化一点,国内的显得比较死板。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这个就不太清楚了,没有办法计算到底写了多少代码,但是肯定不多,我大部分只完成老师要求完成的代码,很少自己课外研究,除了大三后面写了点安卓的代码。最复杂的项目大概就是这次暑假去东莞实训做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这个项目其实也不算太难,后台采用servlet+Mysql+jdbc实现,前端方面采用了html5,css,jquery,ajax以及Bootstrap框架等技术。由于时间紧迫项目还很粗糙,还只拥有管理员登录、学生登录、增删改查学生信息的功能。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未来想成为一个安卓工程师,先找到一家从事安卓开发的公司,在里面潜心学习技术,积累经验,在工作中提升自己。

 

[1]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作者总结了三点[1]珍惜每一个生命阶段[2]做自己的主人[3]加强实践与执行力。我觉得这都是我很欠缺的,我已经迷迷茫茫地度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要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抓紧提升自己,找好方向向其努力。纸上得来终觉浅,代码不打出来永远不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勤练代码。

[2]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以前我也在网上看过视频教程,我觉得和老师上课讲的差不多嘛,我看视频也能学会的,为什么要来听课?但是后来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在网上看视频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略过一些重要的基础知识,因为觉得他们太枯燥了,然而老师却十分强调这些。看到这篇博文我才发现我自学也和培训机构犯了一样的错误,我只在乎怎么做,却没有去注意为什么要这么做,或许这就是科班和职专的区别吧。理解了为什么,至于怎么做自然顺手拈来。

[3] https://news.cnblogs.com/n/531362/

  作者的前妻半路出家,但是肯学努力,最终成长成为年薪40万的公司骨干。作者说到人都是差不多,差别就在于努力与否,每一个希望不断改善自己,希望不断前进的灵魂都是伟大的。我的起点虽然不高,但也是科班,我也相信前方没有终点,一切都有其可能性。只要认真钻研,努力下去,未来一定也是美好的。

posted @ 2017-08-30 22:38  陈笑林  阅读(1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