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Os 10.6 雪豹--VirtualBox+AMD CPU

一、PC环境配置(本文的测试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7 x64
  虚拟机:VirtualBox 4.1.6
  CPU:AMD  K12 Athlon II X4 631四核
  内存:金士顿 DDR3 1333 4G x 2
  主板:技嘉GA-A55-S3P(AMD K12)
  显卡:NVIDIA GeForce 210(1GB)
  声卡:瑞昱ALC 887 高保真音频
  网卡:瑞昱RTL8168E PCI-E Gigabit Ethernet NIC/技嘉
 
二、相关资源的下载
  查看CPU是否支持虚拟化技术的软件:Securable
  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
  Apple Mac OS X:Snow Leopard Universal 10.6(432)GM (下载地址1下载地址2)
  启动盘:LegacyBootCD.iso (EmpireEFI1085_AMD.zip)
    不同类型的CPU需要下载对应的启动盘镜像文件,请参考 Empire EFI v 1.085 is out 页面的详细说明。
 
三、安装步骤
1、开启CPU的虚拟化技术支持
    虚拟机安装Mac OS系统须CPU支持虚拟技术,故需先测试CPU是否已经开启虚拟技术,如果还未开启则需先开启;如果CPU不支持虚拟技术,本文基本上就不适用了。这时可以参考网上说的使用 VMLite 的另类安装方法,这个就没试过了。
  运行上面下载的 Securable.exe 文件,界面如下:
   当测试结果显示为“Hardware Virtualization YES”或者“Hardware Virtualization Locked On”之类的字眼就证明已经开启了CPU的虚拟技术支持了。我使用的是华硕m4a88t-m主板,bois中需要将 Advanced/Secure Virtual Machine Mode 的值设置为Enabled (默认是Disabled)。
 
2、新建 VirtualBox 虚拟机
   新建的虚拟机,操作系统选择 Mac OS X,操作系统版本选择 Mac OS X Server,内存不小于1024MB,硬盘大小不小于20GB即可,参考下图:
 
3、编辑新建的虚拟机配置
    打开虚拟机的配置页面,设置如下几项:
“系统/主板/启动顺序”设置为光驱排头、硬盘第二,“系统/主板/扩展特征”中将“启用 EFI”禁用;“显示/显卡/显存大小”调到最大128MB,“显示/显卡/扩展特征”中将“启用3D加速”启用;“Storage/存储树”中添加上面下载的 LegacyBootCD.iso 镜像文件到第一启动光驱;
    截图参考如下:
4、启动新建的虚拟机
   启动上面配置好的虚拟机,等待一会后,将启动到如下界面:
  此时鼠标右键点击右下角的光驱图标,卸载 LegacyBootCD.iso 后再加载上面下载的 Snow Leopard Universal 10.6(432)GM 对应的dmg镜像文件。dmg文件选择后,按 F5 键后,界面中的 Legacy EmpireEFI 图标将变为 Mac OS X Install DVD 图标,如下:
  此时按回车键,待那个青蛙界面过后就可以进入系统的安装界面了。
 
5、开始安装 Mac OS X
  直到安装到如下界面,由于硬盘没格式化,需要进行处理:
  此时点击顶部的菜单“实用工具/磁盘工具...”,对硬盘按如下图执行抹掉操作,然后点击顶部的菜单“磁盘工具/退出磁盘工具”。
  此时就可以看到可选的硬盘了,如下图所示,选中后按继续按钮开始漫长的安装过程,大约需要30分钟:
  安装完毕后将看到如下界面:
  虽然提示安装失败,但其实已经成功安装完毕了。在这个界面将右下角的光驱重新加载为LegacyBootCD.iso,然后重新启动虚拟机(可能需要先强制关闭虚拟机),重新启动后的界面如下图:
  启动菜单中已经多出了 MacOSX 选项,选中后回车就可正常启动到 Mac OS X 系统了。首次启动到 Mac OS X 会要求填写一些基本的信息、创建帐号等,最后将到达Mac的桌面了,如下图所示:
  至此Mac OS X系统安装完毕!
 
VirtualBox设置注意:
  常用-基本-版本Mac OS Server(64 bit)
  系统-主板-启动顺序勾选“光驱”、“硬盘”;扩展特性勾选“启用 IO APIC”、“Enable absolute pointing device”,不勾选“启用EFI(只针对某些操作系统)”和“Hardware clock in UTC time”
    -硬件加速-硬件虚拟-勾选“启用VT-x/AMD-V”、“启用Nested Paging”
  显示-显卡-显存大小调到最大(128MB);扩展特性勾选“启用3D加速”。
 
引导注意:
  LegacyBootCD引导后如进入到命令行“Shell>”,注意"VirtualBox设置注意";引导并开始安装系统如长时间出现青蛙画面,则退出虚拟机,重新操作一遍即可。
 
其它:
  进入系统后,进入腾迅主页下载QQ,百度搜索一下"Chinaese BP"(五笔输入法),用上一会儿,熟悉一下,况且当是新的windows,过过新鲜感吧,虽然也就一阵子。新的系统,感觉是少了点什么,比如开发工具,可xcode太大、一下下载不了,只能够下一回合再摸上一摸了。
  需要续传下载,可以安装个mac版迅雷,地址是http://www.chinamac.com/download/mac8980.html
  
驱动:
 

posted on 2011-12-10 22:06  chuncn  阅读(6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