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的迷人之处

  移动互联网领域,随着Adobo放弃flash、转投html5以及微软Silveright仅发展到5.0版,注定了html5将成为新的热门,虽然尚需要一段时间。

第一,html5是在已有技术基础之上的新版本,上手较苹果、c++容易得多,且性能接近桌面应用。

其二,html5只要有个记事本和支持它的浏览器就可以开发、调试和运行,简化了对特定环境的依赖,和诸如编译之类的等待过程。

第三,html5不仅可以在支持它的浏览器,包括PC和移动设备,上面跑起来,也可以在桌面上像桌面应该一样跑起来,甚至让你认为它就是桌面应用。

第四,无须交费成为商店会员,还要通过认证才能够发布应用,省去很多麻烦。众所周知,应用商店(特别是app store)有一定门槛的,不符合规定意味着无法发布;android商店除了有官方的也还有很多地区的、各种各样的,而且要成为会员到发布,门槛多多,不容易。金融时报为此,就曾下架其在app store上的应用,改用html5,因此短时间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大赚一笔;全球最大婚恋网站之一Match.com的iOS应用,理由是该应用允许用户通过一个网页绕开苹果应用内支付使用信用卡直接付帐,这意味着苹果无法从支付中取得30%的分成。

  如何将html5包装成桌面应用?

  初中末期,就有把html当做桌面应用来玩,很简单的,把扩展名改为.hta即可。内容可以用htm5来写,但可惜调用的内核用的是ie的,所以webgl等微软不支持的部分无法使用。

  总之,一个新事情,若能够达到甚至超越已有事物所能够带来的,同时简介其实现的过程,那没有不受欢迎的,最终到底如何,试目(用)以试吧!

  最后介绍几个html5相关的框架:

Appcelerator http://www.oschina.net/p/appcelerator

PhoneGap http://phonegap.com/

weinre

posted on 2011-12-02 17:00  chuncn  阅读(9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