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迷茫的心,在模糊的方向上,企图坚定的走下去

  我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当初是如何选择的专业现在已经不重要了,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对于我的未来,真的是有些迷茫,我想努力想坚定我的信念的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可是,我又该到哪里去,我的路在何方?我应该如何选择我的以后?没有人能替我回答,这些,只能自己去选择去经历。

  在大三寒假实习的时候,也就是今年的2月份我没有选择好好的休息过年而是在一家很大的地产公司实习,做的是人事部的工作,在公司里接触了一些系统维护啊,办理人员入职离职等工作,并且赶上了年会。虽然是一个多月的工作,但是我却觉得学到了很多,比如跟前辈们打好关系,比如把分配给自己的任务按时完成,比如每天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比如要每天做好工作记录。这样的一份实习经历让我初步了解了人力资源这个职业,比较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除了HR之外,我感兴趣的行业那就是销售了。首先是因为销售高额的薪资,其次就是凭着业绩上升的职位诱惑,可是说实话,对于销售这个行业我一点都不清楚,我觉得应该不是单纯的卖东西,应该是属于service的一种技能。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曾经有机会接触到一个平安的经理,他想培养我跟着他一起做业务,告诉我他现在月薪是3W,我要是好好干,一年肯定是月薪1W以上,可是我真的心里接受不了。不能说我的大学是多么的优秀,可是一个正经211院校出来的大学生,让我坐在一个50平不到的小屋子里,跟一些诸如市场大妈之类的人在一个起跑线上从头学起,我真的没有这个决心。听人说,你只有能卖保险了,以后做什么销售都能做好,可是,我还是不想做保险,在很早的时候就告诉过自己不做安利不跑保险

  HR、销售,这些都属于跨专业就业,我学的是电信方面,能从事的行业其实也很广泛。运营啊、技术啊、软件啊、网络啊,都是可以的,可是我以后应该做什么,迷茫了,大三要毕业了,不知道选择什么。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一个女孩子,其实也怕入错行啊。

  目前在一家软件公司实习,从事的是项目实施工程师的职位,在这里工作了16天了,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可以数出来的,比如关于系统搭建、SQL语句,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可能这些说不出来的就是一些职场上的潜规则吧。

  在工作之余,我搜索了与这个职位相关的一些前景问题之类的,从而找到了一个提升的点,也就是我近期的目标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这个中级的软考认证或许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跨度,但是我有一颗提升自我的心,有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我觉得只要自己是学习着的我就是充实的,虽然以后不一定从事相关的职业,多考个证件还是利大于弊的啊。

  还是那句话: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posted @ 2013-07-18 10:11  楚楚动的人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