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ing Services 的多值参数究竟能否用在数据集获取途径为存储过程的情景呢?

编写映射到多值报表参数的查询

您可以为要创建的任何报表参数定义多值参数。不过,如果要将多个参数值传回查询,则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 数据源必须为 SQL Server、Oracle 或 Analysis Services。
  • 数据源不能是存储过程。Reporting Services 不支持将多值参数数组传递给存储过程。
  • 查询必须使用 IN 语句来指定参数。

MSDN有上述的描述,可见多值参数必须用于数据集查询文本为Select ... Where XXXId in (@Parameters)的典型应用,

如果用到存储过程就会报类型(ID参数是字符串型)无法转换等错误;

如获取数据为 exec dbo.pGetOrders @OrderID    (存储过程内容见如下代码)

 

USE [AdventureWorks]
GO
SET ANSI_NULLS ON
GO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GO

ALTER PROCEDURE [dbo].[spGetOrders]
    
@OrderIDs varchar(500= ''
AS
BEGIN
    
SET NOCOUNT ON;
    
    
DECLARE @sql varchar(500)

    
SET @sql = 'SELECT * FROM Sales.SalesOrderDetail';
    
IF @OrderIDs <> '' SET @sql = @sql + ' WHERE [SalesOrderID] IN (' + @OrderIDs + ')';
    
EXEC (@sql);
    
    
SET NOCOUNT OFF;
END;

 

 

上面问题通过笔者反复琢磨,找到一种变通的办法:

增加一个“内部”参数,将其设置为级联参数(必须排列在上面提到的多值参数之后),如@InnerOrderIDs类型为String,可用值和默认值都设置为表达式如下:

=Join(Parameters!OrderID.Value,  ", ")

然后修改获取数据的SQL为 exec dbo.pGetOrders @InnerOrderIDs就大功告成!

 

posted @ 2009-02-11 14:51  Chr☆s  阅读(213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