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使用mail命令发送邮件

 

  1. 在工作中使用linux,偶尔也会需要使用mail命令来进行发邮件。 
     
  2. 从上面的命令看,系统已经安装了mail,对些我们还需要设置一下mail,让它使用外面的邮箱进行发邮件。设置文件是 /etc/mail.rc 
     
  3.  我使用的是163邮件,所以设置mail使用163代理发邮件需要在  /etc/mail.rc   最后添加两行即可,如下 
     
  4.  虽然我们设置了linux使用客户端用163的发邮件,可是还需要登陆到邮箱里设置POP3/SMTP/IMAP。

     

     

  5.  设置好这方面之后就可以在linux上面使用mail发邮件。例如我发一个给自己进行测试看看。
     
     
  6.  可以在邮箱或者foxmail客户端看到邮件了,说明邮件发送成功了。
     

 

posted @ 2017-01-22 23:14  chongchong88  阅读(1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