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编译安装(Centos)

前言

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并在一个BSD-like 协议下发行。由俄罗斯的程序设计师Igor Sysoev所开发,供俄国大型的入口网站及搜索引擎Rambler(俄文:Рамблер)使用。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

Nginx安装

nginx依赖以下模块:

l  gzip模块需要 zlib 库

l  rewrite模块需要 pcre 库

l  ssl 功能需要openssl库

1.安装pcre

1. 获取pcre编译安装包,在http://www.pcre.org/上可以获取当前最新的版本
2. 解压缩pcre-xx.tar.gz包。
3. 进入解压缩目录,执行./configure。
4. make & make install

2.安装openssl

1.  获取openssl编译安装包,在http://www.openssl.org/source/上可以获取当前最新的版本。
2.  解压缩openssl-xx.tar.gz包。
3.  进入解压缩目录,执行./config。
4.  make & make install

3.安装zlib

1.  获取zlib编译安装包,在http://www.zlib.net/上可以获取当前最新的版本。
2.  解压缩zlib-xx.tar.gz包。
3.  进入解压缩目录,执行./configure。
4.  make & make install

4.安装nginx 

1.   获取nginx,在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上可以获取当前最新的版本。
2.   解压缩nginx-xx.tar.gz包。
3.   进入解压缩目录,执行./configure
4.   make & make install

  

若安装时找不到上述依赖模块,使用--with-openssl=<openssl_dir>、--with-pcre=<pcre_dir>、--with-zlib=<zlib_dir>指定依赖的模块目录。如已安装过,此处的路径为安装目录;若未安装,则此路径为编译安装包路径,nginx将执行模块的默认编译安装。

启动nginx之后,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可以验证是否安装启动成功。

posted @ 2016-10-12 15:22  伽马科技.攻城师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天空网站统计分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