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地盘:今天是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截至到ArcGIS桌面10 SP1发布之前

 

1:在ArcGIS9的桌面,在Geodatabase里面(PGDB、FGDB、ArcSDE GDB)创建一个表(Table),如果表的名称以gdb开头的(gdb、gdb1、gdbsdf、gdb_3d等)创建之后都看不到这个表,其实是存在该表的,如果你再创建一个同名的表会提示该表以存在,可以使用PGDB打开Access查看,创建要素类没有问题。ArcGIS10当中是没有这个问题的。

问题分析:目前只是猜测,因为ArcGIS9的GDB Schema都是以GDB_开头的表,用户在ArcCatalog里面是看不到这些Schema的,猜测有可能是以GDB开头的表给屏蔽掉了,不显示,但是ArcGIS10当中虽然说精简了GDB的Schema,但是还是有四个以GDB开头的表,ArcGIS10创建表是可以看到的,有点诧异,可能ArcGIS10把这四个表的表名称直接写死到程序里面了。

2:在使用ArcGIS桌面导入导出数据时,因为默认使用ArcGIS创建的要素类等其他对象系统都会创建一个ObjectID字段,是一个唯一标识,有些用户会使用这个ObjectID,可能会记录相应的ObjectID来对应指定的要素,但是在数据导入导出的过程中,尤其是导入,用户会很郁闷这些ObjectID重排,那么用户这边就无法来使用这个ObjectID,该怎么办呢?

问题分析:用户使用导入导出应该都是使用的Import/Export工具,该工具是重排ObjectID,建议用户使用直接对数据集或者要素类对象Copy/Paste,使用这种方式就不会对ObjectID重排,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大家不妨可以试试。

3:在使用ArcGIS桌面导入数据过程中以Import为例,在导入框中的“Output Location”提示一个小红叉,该路径不存在之类的或者出现Error-000732错误?

解决办法:将相对路径“Database Connections/Connection to lish.sde”修改为绝对路径“C:/Users/gis/AppData/Roaming/ESRI/Desktop10.0/ArcCatalog/Connection to lish.sde”即可,因为该问题有些机器有类似问题,有些机器没有,原因仍是不详。

4:在SDE新建或者是导入一个包含字段名称“AREA”的数据时,字段名会自动加前缀?

问题解答:该问题在ArcGIS9系列软件存在该情况,但是在ArcGIS10当中没有,原因不详!

5:在往创建好的RasterDataset里面LoadRaster时,如果加载整个Raster时,InputRaster提示红叉,必须将Raster对象双击打开为三个波段才能加载,如何才能加载整个Raster对象而不以波段形式加载呢?

问题分析:应该是用户在创建RasterDataset时默认选择的Rand Number是“1”造成的,将该值设定为“3”即可解决。

6:用户在使用Join来进行表与表的挂接(要素类与普通表),但是有些时候出现如果某个库在非Windows操作系统时就不能进行挂接,怎么解决?

问题分析:因为Join是使用Ole机制来进行挂接的,但是Windows操作系统默认有Ole的驱动,但是非Windows操作系统却没有,所以非Windows操作系统不支持Ole,进而不支持Join的使用,那么用户完全可以改变一下不同的方式使用sde命令来完成(sdetable -o create_view)来实现,效果是一样的,而且利用sde命令创建的视图是可以保存起来的,只读的,可以将该视图当作一个只读的要素类来对待。
sdetable命令参考:http://wenku.baidu.com/view/16c6362acfc789eb172dc8c2.html

7:在ArcCatalog上使用将ArcSDE数据导出PGDB,再导入进去,某些字段范围发生变化。

问题分析:以导入的字段为文本为例,因为PGDB也就是通常的Access,对Access的文本字段最大支持到255,大于该值变为备注字段,那么假如一个用户的ArcSDE文本字段长度为1000,那么导入到PGDB里面因为大于255所以转为备注字段,然后再倒入成ArcSDE里面,备注字段并不记录长度,直接将备注长度转换为CLOB(在Oracle数据库中文本大于2000的都会以CLOB存储),所以说,用户在数据的导入导出时如果不希望碰到该现象,请将导出的PGDB替换为FGDB即可。


8:在使用ArcMap或客户端开发(ArcGIS Engine),进行简单操作如放大地图等,出现以下现象:地图一片空白、提示“gsrvr.exe”错误或者提示“Network IO Error”错误?

问题分析:首先检查用户的数据库是不是和你ArcSDE的版本匹配,这个错误是典型的ArcGIS9.3/9.3.1和Oracle10.2.0.1(注意数据库的小版本号),这边建议数据库为Oracle10.2.0.3即可,那么如果没有这个原因的话,用户自定义开发的话注意资源的是否问题。

9:在使用ArcCatalog编辑过程中,保存数据时提示:“Create:An unexpected failure occurred”,ORA-20092:Maximum number of grids per feature(8000) excessed.ORA-06512:在“SDE_ST_DOMAIN_METHODS”line 1487之类的。

问题分析:ArcGIS默认一个对象不能超过8000个格网,这是一个硬性规定,那么说明用户所编辑的图层的格网设置的太小或者用户所编辑的一个对象太大造成的。要么用户删除索引,重建索引,或者用户编辑格网值换一个大一点的格网值即可。

10:ArcMap导入数据报Ora-01480 str绑定值的结尾 null 字符缺失。

问题解决:如果用户出现这个问题那么用户的机器配置应该是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2008 Enterprise x64  SP2
Oracle 版本10.2.0.4.0 - 64bit
ArcSDE 版本: ArcSDE 9.3.1 for oracle10g64
DeskTop 版本: 9.3.1
矢量存储方式:ST_Geometry
这个没有办法,假如用户的配置完全满足以上配置,恭喜你,你太幸运了,这都被你碰上了,截至发稿ArcGIS9.3.1也没有解决该问题。

用户要么使用直连来导数据,要么使用BLOB存储而不选择ST_Geometry存储,估计选择第一种的人会更多吧。

11:ArcMap使用Identify图形,发现长度和面积都是0?

问题解析:该用户肯定使用了SDO_Geometry的几何数据存储方式,该结构根本不像ST_Geometry那种结构可以记录长度和面积,所以这样是正常的。

posted on 2012-02-14 21:51  莫问奴归处  阅读(100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轩轩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