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地盘:今天是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http://www.cnblogs.com/naotang/archive/2008/05/08/1188247.html

最近想下载优酷的视频,发现无法下载,经过研究解决,将经验共享。

1、以前下载优酷上的视频,只需要到IE的临时文件夹里取.flv文件,就可以了。现在发现优酷在这方面进行了调整,IE的临时文件里没有.flv文件了。那怎么办呢?

2、利用HttpWatch查看视频的播放页面,获取视频源的下载地址,例如:http://202.102.77.150/020064030147B2AFEEBF4E001A2BBDA3AFA485-7E57-619D-5D47-D478FD50C857.flv,不过直接访问下载,仍然无法下载。

3、利用HttpWatch查看视频源的URL地址下载的内容(图中的Content),然后将内容保存为.flv文件(图中的Export)。这时就可以用暴风或其他FLV播放器播放了。

4、不过发现100多分钟的视频,怎么只有十几分钟。这是因为优酷将视频文件分割,且只有在播放完一个分割文件时,才会下载下一个分割文件。如图第二个视频分割文件是在33分钟后才开始下载的。这个强烈鄙视!

 

 

方法2:

简单实用的优酷视频下载方法

    有些视频看了想下载,但无奈怎么搜都找不到下载资源(找到当然最好啦),只好直接在视频网上下啦。
以优酷为例:


      一,打开
http://www.flvcd.com/( 微视频/音乐专辑批量打包    解析下载门户);


      二,打开看中的优酷的视频网页,如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0OTMyNzY=.html,把这个网址复制下来,粘贴到步骤一的网页的空框里,按下“开始go”,很快就会得到下载地址,在下载地址上按下右键,可选择下载方式,下载好后,用影音风暴打开就行了;


    三,有的视频比较长,优酷会把它分为好几部分,想合并的话可按照下载网页的说明来做,合并之后视频很完整的,我就不多说啦。

posted on 2008-12-12 11:27  莫问奴归处  阅读(130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轩轩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