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XADM:混合模式 vs. 原始模式

Posted on 2004-11-04 10:55  mahq  阅读(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ADM:混合模式 vs. 原始模式

文章編號 : 270143
上次校閱 : 2001年2月28日
版次 : 1.0
本文曾發行於 CHT270143
在此頁中

結論

使用 Exchange 2000 Server 的組織可以使用兩種模式作業:即混合模式或原始模式。

本文說明了混合模式與原始模式的差別。

其他相關資訊

Exchange 2000 混合模式



以混合模式執行的組織可以容納所有版本的 Exchange Server。Exchange 2000 預設以混合模式安裝。

當您使用安裝程序,將一部 Exchange 2000 Server 電腦導入既有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5.0 或較新版本的站台時,Site Replication Service(SRS) 及 Active Directory Connector (ADC) 均會同時安裝。如果您是將既有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5.5 電腦升級到 Exchange 2000,在升級之前,您必須先安裝 ADC,但 SRS 會自動安裝。這些元件齊力工作,提供站台內的遠端程序呼叫 (RPC) 複寫,以及站台之間的郵件式複寫。 Active Directory 與 SRS 資料庫之間的 ADC 連線協定會自動建立,以啟用目錄複寫。

對於站台內的其他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4. x 、5.0 及 5.5 電腦,Exchange 2000 Server 電腦只會以另一部伺服器的形態出現。伺服器一如往常送出目錄複寫通知,SRS 資料庫要求變更的方式,也和較早版本的 Exchange Server 相同。

混合模式的存在是為了保留回溯相容性,但混合模式限制了系統對舊版軟體約束的使用。在混合模式的站台中,套用至舊版 Exchange Server 的規則可以套用到 Exchange 2000;例如,站台中的所有伺服器均須使用一個通用的服務帳號。

當 Exchange 2000 以混合模式執行時,它有以下的限制:
Exchange Server 5.0 與 5.5 站台直接對應到管理群組。
管理群組直接對應到 Exchange Server 5.0 與 5.5 站台。
伺服器無法在管理群組之間移動。
路由群組成員只包含安裝於管理群組中的伺服器。

Exchange 2000 原始模式



以原始模式執行的組織只能容納 Exchange 2000 Server 電腦,新的 Exchange Server 5.0 或 5.5 電腦無法被導入組織內。

您可以在所有伺服器均升級至 Exchange 2000 之後,將 Exchange 2000 組織變更成原始模式,較早版本的限制即不存在。但您必須替所有較早版本的 Exchange Server 升級或解除委任之後,才能切換到原始模式。

以下是 Exchange 2000 原始模式的部份功能:
支援多重路由群組。
路由群組可以由來自數個管理群組的伺服器構成。
能夠在路由群組之間移動伺服器。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SMTP) 為預設的路由通訊協定。

判斷目前 Exchange 2000 組織以何種模式執行



Exchange 2000 組織預設使用混合模式。若要判斷目前 Exchange 2000 組織以何種模式執行:
1. 啟動 Exchange System Manager;按一下 [開始] ,指向 [程式集] ,指向 [Microsoft Exchange] ,再按一下 [System Manager]
2.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欲判斷模式的組織,再按一下 [內容]
3. 按一下 [一般] 標籤。在 [操作模式] 底下,便會顯示此組織的操作模式。

變更模式



注意 :組織中的所有電腦均須執行 Exchange 2000,才能從混合模式變更為原始模式。在將執行 Exchange Server 4. x 及 5.0 的電腦升級到 Exchange 2000 之前,您必須先將這些電腦升級到 Exchange Server 5.5 Service Pack 3,因為 Exchange Server 4. x 與 5.0 無法直接升級到 Exchange 2000。

重要 :請注意,變更成原始模式之後,就無法再改回混合模式了。這是一個單次的轉換,因此請事先了解其內容及結果。

在您將早於 Exchange 2000 的所有 Exchange Server 版本升級或移除之後,就可以使用 Exchange System Manager 將您的 Exchange 2000 組織切換到原始模式:
1. 啟動 Exchange System Manger;按一下 [開始] ,指向 [程式集] ,指向 [Microsoft Exchange] ,再按一下 [System Manager]
2.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組織,再按一下 [內容]
3. 按一下 [一般] 標籤,再按一下 [變更操作模式] 底下的 [變更模式] 。若確定要永久將組織的模式切換到原始模式,請按一下 [是]

参考

本文件是根據 Microsoft Knowledgebase 文件編號 Q270143 翻譯的. 若要參考原始英文文件內容, 請至以下網址: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關鍵字:  
kbinfo KB27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