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跟JavaScript两者间的关系和区别

想必很多人在刚接触和认识Java的时候,都好奇它与JavaScript之间的关系,长得这么像,难道是出自同门的升级版?嗯,他们的发明者确实颇具渊源,而且客观来说,JS确实相较Java更加简洁大众,但它们本质上却仍然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语言,那区别在哪呢?

 

数据类型不同

Java的数据类型分为8种,分别是: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以及Boolean,而JavaScript的数据类型为三种,分别为:number、string和Boolean。

除此之外,Java和Javascript变量方面也有不同。

 

二者定位不同

Java是一种完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想要运用Java写东西就必须先设计对象,而JavaScript不一样,它是基于对象的一种脚本语言,它为开发者自带提供了很多内部对象,要更为简易省时。

 

联编方式不同

Java采用静态联编,Java的对象引用必须在编译时就进行,编译器需要实现强类型检查,而JavaScript不同,它采用动态联编,它的对象引用可以在运行时检查。

 

用处不一样

它们最本质的不同就是用途,Java目前被广泛应用于PC端、手机端、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等,而JavaScript则被主要用于嵌入文本到HTML页面,读写HTML元素,控制cookies等。

 

Java和JavaScript各有所长各有专精,Java的舞台在编程领域,而JavaScript的得心之处是在Web页面中,它几乎无所不能。

posted @ 2017-07-27 15:40  水墨森林  阅读(54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