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 devel和kernel source的区别

区别:kernel-devel包只包含用于内核开发环境所需的内核头文件以及Makefile,而kernel-souce包含所有内核源代码。
如果仅仅是用于你自己编写的模块开发的话,因为只需引用相应的内核头文件,所以只有devel包即可,如果你要修改现有的内核源代码并重新编译,那必须是kernel-souce。

kernel-souce在RH某些版本之后不再附带在发行版中了,必须自己通过kernel-XXX.src.rpm做出来。


kernel-devel是用做内核一般开发的,比如编写内核模块,原则上,可以不需要内核的原代码。
kernel则是专指内核本身的开发,因此需要内核的原代码。

 

关于kernel source的有kernel和kernel-devel两个rpm,其中kernel rpm包含源文件和头文件(就像2.4下的kernel-source rpm),而kernel-devel则主要是头文件。

posted @ 2010-12-01 17:58  chinacloud  阅读(147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