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chen的Blog

技术阅读无限空间

导航

转转带你玩转企业虚拟化

Posted on 2009-08-07 14:32  childchen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知名虚拟化专家“转转”心血力作

VI 3实现企业虚拟化实战宝典

虚拟化技术专家鼎力推荐

 

转转是VMSKY虚拟化论坛的元老级版主,多年来,他一直潜心钻研虚拟化技术,给论坛内外的朋友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在VMSKY论坛以及各大网站、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虚拟化文章。本书正是他积多年实践经验写成,循序渐进地讲解了VMWare公司VI软件的应用与操作,、堪称企业级虚拟化“宝典”。

——国内知名虚拟化技术论坛vmsky站长 散人

 

《企业虚拟化实战》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本深入探讨VMware企业级虚拟化技术的书籍,本书涵盖了VMware高端虚拟化技术的所有细节和要点,并配有大量详实的实验记录和实战经验。 虚拟机之家(http://www.xuniji.com)向广大虚拟机技术爱好者郑重推荐此书。


——   
虚拟机之家 运营总监 张洁

 

 

【作  者】张巍 [同作者作品] [作译者介绍]

【丛  名】 原创精品系列【出  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书 号】 9787111275442【上架时间】 2009-7-22

【出版日期】 2009 8 【开 本】 16 【页 码】 1     【版 次】1-1

如今虚拟化技术在IT领域可以说是炙手可热,相信读者对它都耳熟能详。在传说中,它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的IT难题——能够在大幅削减服务器数量、降低电源消耗的同时保证零Down机时间;管理员不再为备份窗口的限制而头痛不已;也可以不再为维护服务器而等到凌晨时分……一句话,虚拟化技术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解决一切令IT管理员头痛的问题的灵丹妙药。事实上真是如此么?它真的有如传说中的那样神奇?它是一种怎样的技术?相信您在阅读本书之后,对这些问题会有一个满意的答案!

本书分五个部分对虚拟化技术进行全面介绍:

第一部分,虚拟化基础概念。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讨论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历史、分类以及当前主流的虚拟化技术实现方式及其特点。此外还对当前的几大主流虚拟化厂商及其产品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第二部分,虚拟化技术初探。在这一部分,我们通过对VMware的免费产品VMware Server的安装和配置来初步了解虚拟化的应用架构及其特点。

第三部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概览。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探讨VMware的企业级虚拟化产品VI的应用架构。学习VI单机实验环境的搭建,并完成其基本功能的测试。

第四部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实战。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讨论如何设计合适启用应用场景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如何在生产系统中部署它。以及在部署完成后如何对此解决方案进行运维。本部分涉及对企业现有服务器进行负载分析及整合、P2V、架构的补丁管理以及备份等技术细节。

第五部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进阶应用。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讨论如何配置和使用VI的多路径技术以及如何通过编写简单的脚本来实现VI架构的自动化管理。

第六部分,附录。对ESX3i的安装和配置进行了讲解,还给出了VI中常用的命令工具以及一些很有价值的免费工具和网络资源。

目标读者

本书的目标读者是广大关注虚拟化技术的企业IT管理员以及系统集成商的技术人员和IT技术爱好者。此外,本书对承担企业CIOCTO角色的读者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文内注释说明

在本书中读者会看到一些用特殊图形标识出的文字段落,其中每个图示的含义如下:

作者感言,表述作者对某一问题的感言,多为一些经验和感悟。

特别提示,表明本段文字的内容读者要特别注意,多为一些重要的知识点。

小知识,一些作者认为大家应该有所了解的知识点。

 

作者简介:

 

 

张巍,网名转转,就职于某知名报社技术部,具有12年以上的网络管理经验。五次当选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精通微软服务器相关产品以及BDD解决方案和虚拟化技术。国内知名虚拟化技术论坛VMSKY(前身为vmware.cn)版主,曾著有《用BackOffice建立Intranet/Extranet应用》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