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chen的Blog

技术阅读无限空间

导航

这次活动话题比较多,主持人只好决定现场投票确定哪些主题入围。投票过程整的很专业。每个主讲者先要依次简单介绍自己要讲的主题,有什么特色,有什么Bonus。然后还有一个拉票环节。其中不乏有备而来者啊!

最后投票的结果:



ZDW的”实时Web应用”高票当选,可见大家对这个话题的关注度。后来听了老Z的讲座,确实不错,内容新颖,充实,还有简单的实例演练,甚至提到商业化运营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如何成为一个高效的程序员”得了30票。相当不错哎!这个Topic围绕ThoughtWorks的Neal Ford著,ThoughtWorks中国gigix、hzb、jm等倾情翻译的《卓有成效的程序员》一书,介绍程序员在工作中”偷懒”的高招、妙招、奇招。

在ThoughtWord的Tang厅,hzb和jm以新颖的情景互动方式,完成了这个主题的介绍。两人模拟结对编程中的高效程序员和低效程序员,先由低效程序员演示低效的操作,再由高效的程序员指出其中的问题,给出高招。每个小环节之后,还请听众参与点评,介绍自己的体会和经验。这种形式效果很好。大家讨论的很热烈。



在ThougtWorks中国的办公室讨论这个话题真是很合适!这是一家推崇敏捷开发而著名的公司。从他们办公室的布置,到结对编程的开发方式,处处透着敏捷,时时讲求高效。hzb和jm在讲述的过程中也是信手拈来,有感而发。整场活动给人感觉非常自然而务实,也体现出这本书以及这本书所追求高效的方法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