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天到2分钟——Mac技巧第一季完结篇

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即将开幕,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一点开始售票,2分钟之内所有门票售罄。
最近几年WWDC的门票售罄时间越来越短,2010年一共卖了8天,2011年12小时卖完,2012年是2小时,今年是2分钟。
最近唱衰苹果的言论比较多,很多分析头头是道,并且苹果股价下跌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作为一个软件从业人员和苹果产品用户,资本层面的事情我不太关注,毕竟苹果手握千亿美金,在科技公司依然睥睨群雄,我关注的主要有以下两点:
1、苹果的产品好不好用,下一个创新产品是什么?
2、开发者在苹果技术上的投资回报率。

关于第一点,目前我个人以为Mac的用户体验远远超过其他PC,关于iPhone,则仁者见仁了,我比较喜欢现在的iPhone5,但是很多人喜欢更大屏幕的手机,也是一种选择。这次的WWDC,我们就要看看苹果是否有更新更好的产品出来,毕竟这次WWDC是Jone Ive同时接手软硬件的第一次,值得期待。
关于第二点,对于个人开发者来说,Mac和iOS平台应该是开发者目前能够获得付费收入的平台和途径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之一。

好吧,下面简单谈谈我和Mac技巧的那点事:
首先说说个人,可以说我是个倒霉的乐观者,这句话也经常出现在自己的个性签名中。倒霉是因为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我认为自己少有好运气的光顾。

高考的时候分数不低,但志愿没选好去了一所三流院校;毕业后去北京郊区的一家工厂车间工作,擦散热器是工作内容之一;通过自学来到北京,在企业软件风光的时候去做了互联网;该做网游的时候去做电信了;到了互联网的时代反而陷入企业软件的平台之中。

你似乎永远不在风口浪尖,这能怪谁呢?好像只能怪运气袅…… 后来我基本上把这事想清楚了,无关运气,唯选择尔!没人拿枪逼着你做决定,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无论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自己承受就好了,所以我在倒霉后面加了乐观者三字。乐观,是我天性使然,为这事也没少吃亏,不过乐观总是让人充满勇气,即使是在最黑暗的时候,乐观的人总能看到一线光明。

用小道君的话说,人生过半,一事无成!用Mac君的话说,我们写得了代码,做得了演讲,打得动羽毛球,背得动行囊,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人生过半,我们依然在路上……

至于Mac技巧,这个频道开播于2012年12月15日,迄今为止持续更新了4个半月,累积有效文章116篇,累积15万字,没有代笔,每篇都是原创,目前有了相对稳定的读者群,包括很多好朋友、同事和亲友都订阅了这个频道,让人压力山大。
在这段时间里,Mac技巧得到了很多好朋友的帮助和指导,很多认识或不认识的公众帐号维护者无偿推荐过Mac技巧,为籍籍无名的Mac技巧带来了很多流量和读者,他们是小道消息、道哥的黑板报、鬼脚气、爱范儿和城市画报等,在此一并谢过。当然,可能还有其他媒体推荐过Mac技巧而我不知道的,如果有请告诉我,当面致谢。

今天这篇是第一季的完结篇,中间会有一个空档期,我希望得到大家的几个反馈:
1、看了这么多期Mac技巧,您的感悟也给我说说。
2、您想探讨什么话题?可以给出方向,也可以提供具体的话题内容。
3、如果有投稿,可以发邮件给我,邮件地址:chijianqiang#outlook.com
4、随便说说。对,就说你呢,一直潜水的那位,您就不能冒个泡吗?

在空挡期间,新读者可以看看老文章,记住,m是入口,回复m,您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至于第二季的回归时间,短则一周,长则一月,主要看群众的呼声了,你们可以随时要求我回来,当然,如果你们都散了,那我也就不用回来了,哈哈。

就这样,他日江湖再见!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账号:Mac技巧
微信号:sagacity-mac
查阅和分享
· 回复 m 可以查阅所有历史文章
· 输入文章编号,查看对应文章内容
·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 点击右上角—>复制链接在浏览器查看
申明
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3.0,专业媒体转载请与新浪微博 @池建强 联系

posted @ 2013-04-29 10:28  池建强  阅读(1138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