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信息时代的信息安全——抓住属于你的东西

Posted on 2010-05-11 11:21  世林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叫“属于你的东西”?例如,你叫张三,那么“zhangsan.cn”这个域名、“zs@xx.cn”这个邮箱地址就可能是属于你的东西。为什么是“可能”?因为信息社会的资产很多情况下是“先注册先拥有”的。如果你刚好注册了这两个理想的域名或邮箱地址,那么它们就是属于你的东西了。

为什么我要强调“抓住”它们呢?因为它们容易失去。(这不是废话吗?!)

的确,上面那句话是一句废话。但废话也不一定没用。

我就失去了我曾经拥有过的东西——一个比现在这个“live spaces”空间域名好一点的域名。我注册了那个域名后就置之不理了,几年后对应的邮箱地址被取消,这个对应的域名的控制权也就失去了。别人似乎也没办法再注册这个域名。

等到我最近选定“live spaces”作为正式博客平台之后,才发现这个事实。

因此,今天的一句废话,以后的某个时刻可能让你懊悔,懊悔自己当初怎么没有把这句废话放在心上。

总结一下:这篇简单的博文说了一句废话,那就是提醒读者抓住属于你的东西。有些东西是一旦失去就找不回来了;更无奈的是,那件东西别人也没办法再用了,成了被浪费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