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技术和XNA技术

介于公司目前还没有涉及WPWindowsPhone)项目的开发,而我本身是学习WP开发的,因此在这里稍微入门的介绍一点WP的知识。

 

一、简介

    Windows Phone具有桌面定制、图标拖拽、滑动控制等一系列前卫的操作体验。其主屏幕通过提供类似仪表盘的体验来显示新的电子邮件、短信、未接来电、日历约会等,让人们对重要信息保持时刻更新。它还包括一个增强的触摸屏界面,更方便手指操作;以及一个最新版本的IE Mobile浏览器——该浏览器在一项由微软赞助的第三方调查研究中,和参与调研的其它浏览器和手机相比,可以执行指定任务的比例超过高达48%。很容易看出微软在用户操作体验上所做出的努力,而史蒂夫-鲍尔默也表示:“全新的Windows手机把网络、个人电脑和手机的优势集于一身,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想要的体验。

  Windows Phone,力图打破人们与信息和应用之间的隔阂,提供适用于人们包括工作和娱乐在内完整生活的方方面面,最优秀的端到端体验。

 

二、特色

  增强的Windows Live体验,包括最新源订阅,以及横跨各大社交网站Windows Live照片分享等等。

  更好的电子邮件体验,在手机上通过Outlook Mobile直接管理多个帐号,并使用Exchange Server进行同步。

  - Office Mobile办公套装,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等组件。

  在手机上使用Windows Live Media Manager同步文件,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媒体文件。

  重新设计的Internet Explorer手机浏览器,不支持Adobe Flash Lite

  - Windows Phone的短信功能集成了Live Messenger(俗称MSN)

  应用程序商店服务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和在线备份服务Microsoft My Phone也已同时开启,前者提供多种个性化定制服务,比如主题。

  动态磁贴

Live Tile是出现在WP新的一个概念,这是微软的Metro概念,与微软已经中止的Kin很相似。Metro是长方图形的功能界面组合方块,是Zune的招牌设计 。Metro UI要带给用户的是 glance and go的体验。即便WP7是在Idle或是Lock模式下,仍然支持Tile更新。Mango中的应用程序可以支持多个Live Tiles。在Mango更新后,Live Tile的扩充能力会更明显,Deep Linking既可以用在Live Tiles上也可以用在Toast通知上。Live Tile只支持直式版面,也就是你将手机拿横的,Live Tile的方向仍不会改变。

 

下面进入正题:

我已Windows7系统+VS2010+WP7.1SDK为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图1-1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8系统+VS2013SP2的版本,那么将会自带WP8.1SDK

另外申明:目前WPSDK分为WP7.1WP7.8WP8.0WP8.1,如需开发,请选择适合的SDK

 

(图:1-1

图:1-1中可以看到,不仅可以创建WP项目,还提供了XNA4.0的项目创建。

WP的视图主要分为3种:

第一种:单页面视图(如:图1-2

 

(图:1-2

第二种:全景视图(如:图1-3

 

      (图:1-3

第三种:枢轴视图(如:图1-4

 

 (图:1-4

下面我创建一个单页面视图,并实现一些简单功能。(如:图1-5

 

  (图:1-5

直接按F5进行调试。(如:图1-6

 

  (图:1-6

 

基本的就介绍到这里,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再深入研究。

下面附上几个参考链接地址:

http://developer.windowsphone.com/zh-cn

http://topic.it168.com/factory/windows/

http://channel9.msdn.com/Events/Build/2014

 

技术研究,文档编写者:陈海波

时间:2014.5.30

 

posted @ 2014-06-25 10:06  陈海波  阅读(43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