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操作Nagios

 

      不少接触Nagios的朋友都会觉得安装配置困难,应用在企业网中所花费的时间成本很高,下面通过OSSIM来搞定它把。     

      为了节省资源,首先在淘汰的机器上安装一个低版本的OSSIM系统,接下来在WebUI中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和配置文件便可开启傻瓜化操作Nagios之旅。

 

1.在左侧菜单中设置网络发现。

wKioL1X-FUTRXMWbAAK0bHsPKWg116.jpg

开始扫描,发现设备,点击完成后可出现扫描结果,接着选则更新数据库。

2.主机列表

 

wKiom1X-E2aj1mCHAALTB6AR5bs411.jpg

选择一台主机开始设置监控项
wKioL1X-Fcrxki3RAAH7Y9yB8FM399.jpg

 

查看监控效果

 

wKioL1X-FfORSqaKAAN9oh4djFQ014.jpg

3.查看拓扑
wKiom1X-E9CCBuRFAAR7GOL6HiI463.jpg

4.列出另一网段更多主机,列出主机状态.
wKioL1X-FiPB3g-IAAOJlN1VdwQ950.jpg
    很轻松就完成了Nagios设置,今后增减服务器都可以通过这种图形化方式修改Nagios,非常方便,刚才说了这只是一个低版本的OSSIM所具功能,至于新版本还有那些本事,大家可以参考我的OSSIM专栏。

如果大家也想找台就机器,内存只要大于2GB就可以安装下面提供的32位版本,有兴趣就去试试吧。


OSSIM 2.3 镜像下载

 

2015年新作品《Unix/Linux网络日志分析与流量监控》再版啦,欢迎各位选购!

posted on 2015-11-12 10:48  李晨光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