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XE2 新技术说明 (What's new in Delphi XE2)(转载)

1. VCL Style

如果你对Web编程很熟,VCL Style就是delphi版的css,想像一下只要换一个style,所有的按钮菜单表格都换了新的颜色和风格,十分酷。XE2中自带了预定义的几种Style,用户可以添加新的并且和其他人分享。

2. 64Bit Support

大部分人可能用不到,可对少数用大内存的程序应该就非常有用了。

3. FireMonkey

这个可能是本次升级最具亮点的东西了,会上发的笔记本上说这是下一代的业务程序平台(The Next Generation Business Application Platform)。简单来说,FireMonkey是一个新的架构,和VCL是平级的,而且是跨平台的,目前支持Win32,Win64,Mac OS, iOS. 听起来有点像Java或者.Net的意思,不过FireMonkey侧重的是图像图像方面的应用,比如HD和3D,整个实现是基于GPU的Open GL接口。会上演示了3D版本的程序,类似Mac的图片浏览器,光影处理等等。因为界面是矢量图形的,可以任意放大等等。

可以看出这个技术是颇具雄心的,它不再像VCL一样调用Windows的API,每个Button和Label都是重新实现,实时绘制的。因为不用Windows API,切换平台只要重新编译一下就可以了。同时也支持1中的Style技术。可以预见在图像处理和游戏领域,特别是平板电脑上有所作为。

4. Data Snap

简单说就是Server可以了给指定客户端发消息了

5. Fast Report集成

Fast Report是我用过最好用的报表组件了,单买也得200刀,新版中已经集成了

6. Live Binding 动态绑定

同样你如果熟悉ASP.NET这个就很容易理解,就是所有的组件属性都可以动态的和数据源绑定。类似以前的Data-Aware组件,现在所有的组件都具备这个能力了,而且不限于此。比如你可以将button的width属性绑定到数据源。

7. 移动平台的支持

会上很多关于iOS和Android的内容,特别是Rad PHP程序可以直接编译发布到iPhone,iPad或者Android设备,未来可能会增加对BlackBerry的支持。

8. Cloud支持

主要针对Amazon和MS的云平台,国内估计还没有开始普及

来源 http://blog.csdn.net/ppayun/article/details/6726281

posted @ 2011-09-21 14:16  hemingchen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