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系列(3)----Pascal

Pascal语言是高中时代2000年左右为了参加计算机竞赛学习的一门语言(Turbo Pascal7.0)。据说这么语言的结构化非常好,非常适合青少年形成一定的编程思想。但是现在的角度想想都是扯淡,现在公司大都是敏捷开发的时代,我的开发思想,构架思想完全没有用武的地方,反而都是自己写的一些零星小玩意才是真正的面向对象开发。不过Pasacal语言也没学几个星期便退学了,对老师说家长给的压力大,学业为重啊。其实是太枯燥无味,还不如去打游戏,语法过于严格,一不小心就编译报错。不过那时候编写一个汉诺塔之类的算法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学会了递归算法,冒泡排序之类的。后来大学搞过一些Delphi开发win32程序,也有点好处。当然作为一个极有编程天赋的人来说,随便拿一门新的语言来开发,也就是一两天可以掌握的,只是不熟悉函数库罢了。

点击此处下载使用Pascal语言编写的汉诺塔演示程序(附带源代码)

 

posted on 2014-12-21 21:36  程晨  阅读(8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