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带一直换不好,今天找到一个带图的教程,收藏一下

打开新色带的包装后,我们可以仔细观察一下新色带,找到里面带有一段“扭曲”色带的位置,这段色带就是:“莫比乌斯带”结构。


   找到“莫比乌斯带”结构(就是有一小断扭曲的位置)位置后,再观察这个位置有一侧一直延伸到另一侧,看到这断色带后,我们将色带的这一端,从盒的两端拉出,只露出这段带有扭曲的头部就可以了,长度以架带架的长度为准。

然后将色带倒扣在色带架中。并从两侧,拉出色带。


    将新色带沿红线箭头所示方向,经过两个齿轮中间-立柱右侧缝隙,右侧支臂拉出,并卡入的支持的斜向切口中。注意,从色带仓中经过齿轮到支臂之间的色带都是直的,没有扭曲的部份。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扭曲的部份有专门的空间放置。



    经过右侧支臂后,将色带拉直,中间不能有扭曲部份,请看下图,两个支臂间的色带是完全直的。

在注意观察上图中标示的几个重要位置:

    1和2的位置是“莫比乌斯结果室”的两个转向导角,下面的箭头所指的是钢片所在的位置,我们将色带从这中间经过,并夹在钢片下面。如下图:

下图为:莫比乌斯结构室放大图,为了清晰反应出这个色带架安装中最容易出错的部份,我们需要仔细观察这个结构室的原理。

    莫比乌斯结构,是将一条色带旋转180度实现的,从下图我可以看到,从钢片处进入后,色带向上(即顺时针旋转90度),折角正好经过下面的斜面。

    再经过上面的斜面时,再向下转90度(同样是顺时针转90度,两次加一起正好转180度),然后从上侧的缝隙中通过,进入色带仓中。

再看下图,中所示的“莫比乌斯结构”


    关于扭曲结构(莫比乌斯结构)说明:

    莫比乌斯环结构:

    因为OKI的色带和许多的色带厂家一样,在针式打印机的色带上,使用了“莫比乌斯带”的结构,就是将一条色带的接头处,旋转180度后,连在一起。这样一 条首尾想连的色带,色带实际使用长度增加一倍的长度,使原本单侧使用的色带,变成双侧使用的色带。从而增加了使用寿命,这就是著名的“莫比乌斯环”。
   

    公元1858年,莫比乌斯发现:把一个扭转180°后再两头粘接起来的纸条,具有魔术般的性质。拿一张白的长纸条,把一面涂成黑色,然后把其中一端翻一个 身,如同上页图那样粘成一个莫比乌斯带。现在像图中那样用剪刀沿纸带的中央把它剪开。你就会惊奇地发现,纸带不仅没有一分为二,反而像图中那样剪出一个两 倍长的纸圈! 有趣的是:新得到的这个较长的纸圈,本身却是一个双侧曲面,它的两条边界自身虽不打结,但却相互套在一起!


    莫比乌斯带常被认为是无穷大符号「∞」的创意来源,因为如果某个人站在一个巨大的莫比乌斯带的表面上沿着他能看到的“路”一直走下去,他就永远不会停下来。但是这是一个不真实的传闻,因为「∞」的发明比莫比乌斯带还要早。

posted on 2013-07-17 14:15  晓晨  阅读(485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