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 view - 被忽视的性能检测,占96%的流量

WebPagetest 是一个非常好的页面性能检测网站,first view、repeat view一直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但是很少有人去注意flow view(流动访问),而这个最被忽视的flow view 却占有96%的访问用户量。

first view(用户第一次访问页面,或者清空缓存访问的页面)

first view的用户平均只有3%,因为这些用户很可能是从搜索引擎结果中获取链接,或者从广告推广中得到URL.这种情况相对会少些,因为大多数用户都是直接熟知一些网站的入口的。

repeat view(用户在访问页面中途关闭浏览器,下次重新打开浏览器并直接访问上次浏览过的确切页面)

repeat view的情况更加少见,因为用户很少能在下次快速定位到上次同一个页面,除非是非常知名大型网站首页,你可以记下url直接访问。

flow view(通过本网站内的多个链接跳转后到达的最终页面)

96%的情况下用户是通过链接一次或多次连续跳转到某个页面。因此这种情况下的性能检测才是最重要的。

使用 WebPagetest 的script功能检测flow view;

点击‘Advanced settings’同时点击‘Script’,如下图。

将以下脚本添加至Script文本框中,可参考 Hosted Scripting

logData 0
navigate http://www.lonelyplanet.com/us
logData 0
navigate http://www.lonelyplanet.com/destinations
logData 0
navigate http://www.lonelyplanet.com/africa
logData 0
navigate http://www.lonelyplanet.com/benin
logData 1
navigate http://shop.lonelyplanet.com/africa/west-africa-travel-guide-7

logData 0 是用户访问的其他页面,最终定位在logData 1 的页面上,logData 1 也就是我们需要检测的页面。你可以自由的去增加你的访问页面个数,来模拟用户的访问过程。例如一个活动页面,你一定能确定用户是从哪个页面被引入的。

使用httpwatch检测flow view

这个非常简单,一直打开httpwatch记录,多次跳转就是flow view的结果了。

性能检测其实很有学问,很多工具的出现似乎不需要我们来了解原理。想知其然必之所以然,只有多了解才能后备无患。

原文:http://www.webpagetest.org/

posted @ 2011-05-17 20:20  chesihui  阅读(4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