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520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工作快一年了,技术上基本上没什么很大进步,想想原因,主要是几个方面:

1.工作的技术要求不高,我的工作的性质主要是关注业务的处理,对软件的界面,架构设计,等方面,客户均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功能,基本上客户不会说什么,所以,我一直都是在用2.0做开发,而且还是winfrom程序的开发,这样,基本上除了那几个用的比较经常的控件外,其他的技术比如3.0,3.5,wpf,wf,都没有接触,数据库都是在用SQL2000,而且只用最基本的特性,不考虑优化的。

 

2.自己空闲时间的安排不合理,下班一般很准时,吃了晚饭,回家基本上接近7点,有时候6点半,然后换一身舒服的衣服,坐着家里的电脑前,开始玩,一般找人聊天,泡泡论坛,看看新闻,看看电影,基本上就8点半了,然后想去学学什么东西,基本上时间只有1个小时,中间还不断被打断,效率很低,如果有时候迷上什么东西的时候,学习计划就泡汤了。

 

3.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最开始的时候,最很多技术都很感兴趣,比如MSF,SQL2005BI,SLIVERLIGHT 等等,太多了,结果一个个的学,一个都没学到,还是感觉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的动力大一些,但是,平时上班的时候,工作压力不能说没有,完成工作任务是第一位的,想在上班的时候学习新技术的难度确实有,虽然我在极力推动项目组采取新的技术去做开发,但是人都是懒惰的动物,对新的东西开始都是持观望状态,在没有体会到好处之前,都是不会主动接受的。

 

4.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由于工作了,基本上没有人能在生活上进行约束了,自己给自己制订的职业规划也好,人生目标也好,只有自己才能去实践,但是自己实践的时候,没有人去约束,效果也没有人去确认,都是自我的感觉,不知道是对是错!

 

还有一年的合同,希望自己有真正的提高,以便有更高的竞争力~

posted on 2008-07-28 10:55  zhchang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