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系列】UML 在业界的使用情况如何?

UML 在业界的使用情况如何?

分享我在知乎的回答:

我在东软集团会用到UML。
  1. 项目立项会用:为客户输出设计文档时会有业务序列图、部署图、核心组件类图
  2. 开发大需求任务会用:尤其做多系统联动的需求时,需求分析文档会有业务序列图。
  3. 平时的小任务就不用了:因为带着新人做,告诉改造思路和代码大体位置就能干活。
  4. 使用UML大多是职级高的:大约4级左右(高级工程师),因为这个级别的工程师会分析大需求,设计复杂业务功能,此时用UML整理思路。
  5. UML很有用:就像是设计模式很有用一样,设计模式就是靠UML类图来传承的。
  6. 东软也是个大圈子:低水平的人有说设计模式没用的(他们不知道有UML这东西...),因为他们天天写简单业务代码。可实际上,复杂业务是不能靠堆砌代码完成的,这时要使用UML整理思路、做做设计。
  7.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208040/answer/147774521
 
posted @ 2017-02-22 00:59  长治久安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