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随想:
(1)一个矛盾重重团体,很可能是缺乏增量的,因此成员拼命争夺存量。
(2)拿破仑为何会失败?
优点:天才的智慧,基本正确的用人,绝对的帝王风范。
败点:太锋芒毕露,托大了。一个国家和整个欧洲为敌,不明智啊。拉拢好墙头草,等收拾了英国之后再做大啊。如此托大,如此让整个欧洲提防,不自量力了。

(3)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leader,manager是不同的,领导和管理是不同的:领导是作为头狼带领团队。

(4)提醒自己:要回访做过的项目,回访已经学过的技能,回访错过的技能和选择。

(5)我的个人战略是:专注,一专多能零缺陷、要有耐心。

(6)放权的本质是信任:
曾国藩受到道光皇帝的信任,十年七迁,升到副部级高官。
但是咸丰皇帝初期不信任他,不给他放权,因为他在当京官时上奏折批评咸丰皇帝昏庸,带兵攻打太平天国时又很不不听话,导致咸丰帝各种提防他:巡抚的官职给他后马上又反悔撤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他被同僚捅刀子,甚至于给他捅刀子成了大家向皇帝表忠心的方式。咸丰帝又想用他灭太平天国,又不信任他,不给他实权,真是让曾国藩腹背受敌,苦不堪言。直到后来,曾国藩自我修炼得圆融通达了,才得到咸丰帝的信任,成为手握重权的封疆大吏。

posted @ 2017-02-15 20:25  长治久安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