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飘踪

.NET

导航

从深圳到苏州

      好久没有谈过梦想了,我都不敢肯定,我心中是否还有梦。从毕业到现在,我好象都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想想有点怀念在成都的日子,可以自由的学习,可以静心的幻想未来。
      在深圳的日子里,生活的太安逸了,总想着改变点什么。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经常在想,我在这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每天两点一线,吃饭,睡觉;上班,玩游戏。前途暗淡,钱途渺茫。办公楼的阳台上,谈起十年后的样子,感觉把自己都吓一跳:十年后会是什么样子?grammer?coder?只是长江后浪的垫脚石,当一个新的技术浪潮到来时,我们就成为那些顽固不化的老古董。想象下,资本家花两倍的钱来养个老古董,怎么都不太现实。在深圳那地方,如果按现在的工资,不,再加一倍,以每平米6k计算,一个70平米的房子,足够我奋斗十年!还要扣除掉我对父母的尽孝的钱。
      离开深圳,其实是想改变。一直以为上海是个产金的地方,去过之后,才发现,资本家的世界,天下乌鸦其实一般黑。我不知道大街上磨肩的行人,整天都在忙碌着什么;也不知道地铁里,等着上车的人流漂向何方。但我总觉得,那里不适合我,喧嚣的闹市,就像一个染缸,把原本单纯的灵魂,冲刷得斑驳陆离。路边乞讨的老头,有几个人会停下脚步,把口袋里的那枚硬币,轻轻地放到他面前的碗里?在火车站旁边的平民居里,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生活在人间天堂。
      本想期待一段美好的爱情,抛开物质的诱惑,麻痹本已敏感的神经。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付出不够平衡,还是我太过强求了,在爱情的跑道上,我又一次跌倒在起跑线上。我几乎付出了我的全部,那份爱情,让我精疲力竭。我第一次发现,我竟也有那么输不起。逃避,除了逃避,我想不起还有其他什么办法,来强迫自己忘掉这里,忘掉这里发生的一切。在这个适合生活的城市的,已经没有我能够呼吸的空气。
      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在我的世界里,虽然充满了悲欢离合,但泪水就像赤道上的极光。那份爱情,已经不止一次让我流泪,我发现,我的内心里,除了那一片死水,还隐藏着一片汪洋。我知道,这一次,我是真的动了心。
      走吧,是该走的时候了。回到深圳,像一个男人去迎接挑战,像一个斗士去开拓疆土。

posted on 2006-12-11 23:19  chky  阅读(64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