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ource

  DataSource是将媒体源数据读取然后输送到分离器分析的环节。DataSource是一个基类,根据各种数据源的不同,它有着很多的派生类。直接由DataSource派生的有:FileSource,DataUriSource,LiveDataSource,MPEG4DataSource,HTTPBase,NuCachedSource2,ThrottledSource。其中NuHTTPDataSource,ChromiumHTTPDataSource继承于HTTPBase。我们根据数据源的来源分为本地媒体和流媒体两种。

  本地媒体数据源:
  本地媒体有两种读入的方式,一种是直接的路径读入, 在android_media_MediaPlayer中的jniGetFDFromFileDescriptor函数转化为fd,一种是数据库Uri的方式,contont://在MediaPlayerService中的openContentProviderFile转化为fd;最后通过FileSource构造函数FileSource(int fd, int64_t offset, int64_t length)生成一个FileSource的实例。

  流媒体数据源:
  目前Android支持的流媒体协议有三种:http渐进流下载,httplive,rtsp。在流媒体播放器nuplayer中,HTTPLiveSource中有一个LiveSession的sp指针和一个ATSParser的sp指针,其中LiveSession中包含了一个LiveDataSource的数据源对象;RTSPSource的源有一些特殊,它没有继承DataSource,而是通过dequeueAccessUnit接口,Server端的压缩流通过queueAccessUnit保存到这里;GenericSource中包括了本地FileSource和http渐进流下载协议的源NuCachedSource2两种。

  播放器是如何区分这些数据源:
  在MediaPlayerService中,getPlayerType(int fd, int64_t offset, int64_t length)和player_type getPlayerType(const char* url)决定了使用何种player。

  参数为fd :
    oggs  STAGEFRIGHT_PLAYER
    midi使用EAS_OpenFile测试是打开成功:STAGEFRIGHT_PLAYER
    其它:media.stagefright.use_nuplayer{0  STAGEFRIGHT_PLAYER,  1  NU_PLAYER}

  参数为url:
    http:// https:// (含有.m3u8 .m3u m3u8 .56.com  NU_PLAYER, 其它  STAGEFRIGHT_PLAYER)
    midi mid smf xmf imy rtttl rtx ota  SONIVOX_PLAYER
    rtsp://  NU_PLAYER
    aahRx://  AAH_RX_PLAYER
    content://  STAGEFRIGHT_PLAYER
    mRetransmitEndpointValid标记为true: AAH_TX_PLAYER 中继 转播

  总结:本文通过分析多媒体框架的DataSource和它的派生类,理清多媒体数据的来源,分清框架中是如何根据数据源来区分和创建各种播放器。

posted @ 2012-10-22 20:33  cerberspace  阅读(1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