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用的工作流引擎,奉献社会.http://ccflow.org

回答ccflow工作流程引擎的一个朋友的常见问题

回答ccflow工作流程引擎的一个朋友的常见问题

问:请问ccflow工作流引擎是什么语言开发的啊?

RE: 我们有java与.net两个版本, ccflow是.net 的。 jflow 是java的. 两个版本的信息,您可以通过如下连接看到.

各位ccflow爱好者,jFlow很快就要与大家见面了。

http://bbs.ccflow.org/showtopic-3032.aspx

 

jFlow(java版本的ccflow)研发进度公告

http://bbs.ccflow.org/showtopic-3104.aspx

 

问:规则脚本编写用的是什么语言?

RE: 您说的规则脚本,我们称为事件, 书写事件的接口支持 sql,存储过程,url,...

支持类库,这里在我们的操作手册里有,见下图.

clip_image002

更重要的是我们支持代码级的接口,可以方便用户重写业务规则,实现自己复杂的业务逻辑。

clip_image004

问:代码规模怎样?大概有多少行代码?

类库包含:

第1 : 底层类库,工作流程引擎类库,前台。底层类库大概18万行左右

第2: 手机端代码行数不详。

第2 : 单元测试类库加demo类库13万行左右。

问:支持哪些数据库?

Oracle, sqlserver,MySQL, Informix

问:组织机构、权限集成改造起来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RE: 按照文档说明,处理把你的组织解构集成到ccflow里面。

image

3个小时应该可以的,因为很简单的5个表,一共13,4个字段。

问:是否区分业务人员视角和开发人员视角?

不区分

问:流程管理监控是否有图形化展现?

RE: 有流程轨迹表格,流程运行状态图。

流程日志

02.流程流程日志

问:侵入式开发还是非侵入式开发,业务系统代码和引擎相关代码是否松耦合?

RE:如果是程序员,就会选择,紧密耦合的方式开发。

如果你想使用ccflow,可以与您的java开发框架,使用嵌入模式的开发。

您说的松耦合,就是调用web services的方式来实现。

问:引擎是否必须运行于windows环境?

 

目前ccflow必须运行在windows环境。当然ccflow也与java, 或者他语言编写的cs程序集成过。

image

 

问:是否支持流转历史追溯?

名词不一样,我们叫回滚,流程在运行完成后,可以回滚到指定的节点重新运行,整个操作都有相应的轨迹记录。

同时我们还提供了api,可以调用。

image

posted on 2015-05-07 15:36  驰骋工作流  阅读(1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做最好用的工作流引擎,奉献社会.http://ccflo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