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 Schedule Adapter的使用

由于BizTalk作为一个消息中间件是无状态的,一般不能主动去触发消息。因此在有一些特定的场景,比如每隔X分钟/小时/天去轮询或获取数据时就会特别不方便。不过可以通过Codeplex上的开源项目:BizTalk Scheduled Task Adapter 来实现该功能。简单介绍一下该组件的使用方法。

一、下载安装配置

1、点击前往下载地址,下载时可以选择对于环境的版本

2、点击Setup.exe进行安装

3、在BizTalk中新增Adapter,配置完之后需要重启主要实例

 

二、使用

1、在BizTalk应用程序中,新建接收端口,适配器类别选择为Schedule

2、输入Schedule的名称

3、设置Schedule的频率

 

3、在Task窗口中选择Find Task,找到Schedule安装目录的ScheduleTaskAdapter.TaskComponents,选择相应的消息类型比如XML消息或文本消息,并选择确定。

4、选择相应的消息存放的位置

5、创建一个发送商品订阅来看自Schedule的接收端口的文件。启用应用进行测试。在输出文件夹会有相应的文件产生。

 

 三、使用Scheule Prototype

1、新建一个BizTalk.Global应用程序

2、在BizTalk.Global中新增资源

3、把BizTalk.Apdater.ScheduledTaskProperties部署到BizTalk管理数据库和GAC中。

4、在需要使用的BizTalk Application中加引用BizTalk.Global项目

5、在Filter中即可使用Schedule相应的Property

 

posted on 2017-12-16 15:56  Gary Zhang  阅读(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