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linux实时查看更新日志命令

很多时候在调试生成或正式平台服务器的时候想查看实时的日志输出,在Linux中可以使用tail 或 watch来实现。

比如我们项目中有个 app.log 的日志文件,我们普通读取都使用 vi app.log。但是要实时查看更新就得使用其他命令了。

  • tail的使用
tail -f app.log
  1. 命令格式;
    tail[必要参数][选择参数][文件]2. 命令功能:
    用于显示指定文件末尾内容,不指定文件时,作为输入信息进行处理。常用查看日志文件。
  2. 命令参数:
    -f 循环读取
    -q 不显示处理信息
    -v 显示详细的处理信息
    -c<数目> 显示的字节数
    -n<行数> 显示行数
    –pid=PID 与-f合用,表示在进程ID,PID死掉之后结束.
    -q, –quiet, –silent 从不输出给出文件名的首部
    -s, –sleep-interval=S 与-f合用,表示在每次反复的间隔休眠S秒
  • watch
watch -d -n 1 cat app.log
  1. 命令格式:
    watch[参数][命令]
  2. 命令功能:
    可以将命令的输出结果输出到标准输出设备,多用于周期性执行命令/定时执行命令
  3. 命令参数:
    -n或–interval watch缺省每2秒运行一下程序,可以用-n或-interval来指定间隔的时间。
    -d或–differences 用-d或–differences 选项watch 会高亮显示变化的区域。 而-d=cumulative选项会把变动过的地方(不管最近的那次有没有变动)都高亮显示出来。
    -t 或-no-title 会关闭watch命令在顶部的时间间隔,命令,当前时间的输出。
    -h, –help 查看帮助文档

一般第一种就够用了

posted @ 2017-06-29 22:51  catmelo  阅读(300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