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刻录

一 准备工具
需要软件
1 nero刻录软件
2
 二 理论准备
如果你的机器具有刻录功能,准备好几张空白光盘,有了要刻录的数据或视频、音频文件,那就可以开始了。
    一、如果只想刻录数据光盘(保存数据),那就不用其他软件了。具体操作:在xp下(包括win7),插入空白光盘,选择你的文件复制到光盘,你点开光盘后窗口左上边应该有个“将这些文件写入光盘”之类的选项,点击后开始刻录。如果光盘未满,用同样的方法继续添加和刻录。
     二、如果要制作刻录视频光盘(能在家用dvd设备上播放的光盘),或用来转换、合并视频,我给你推荐“光盘刻录大师 V6.2 安装特别版”,它支持rmvb等多种视频格式直接刻录,省去了转换的麻烦,它可以根据你的视频总长,自动安排在一张光盘上。文件大小31.55mb 这个软件界面直观,容易上手。可以刻录dvd、vcd,也可以刻录cd歌碟,他还是一个视频转换、剪切、合并的工具,还可以刻录数据光盘。下载地址:
    压缩包里面有注册码,注册一下,永久使用,但稳定性我不敢保证。我使用很久了,感觉很好。
    三、刻录DVD视频光盘步骤(你可以根据需要更改一些设置):启动光盘刻录大师--刻录中心--制作影视光盘--DVD(或VCD/SVCD)--选自动(适合刻录超长视频)--PAL--16:9(这是宽幅,网上很多视频是4:3)--高分辨率--添加视频(可以添加多部,并可调整顺序)--动态菜单(可根据需要选择)--高级设置(可选每页显示数-标题-背景音乐等)--关闭--刻录机(是制作镜像文件,还是直接刻录)--如果是制作镜像文件,点保存后要求输入保存名,注意:镜像文件保存盘分区必须是NTFS分区。制作过程可能需要1小时左右。
:怎么将视频刻录到光盘上?
 
三 成功刻录过程如下
1 使用魔影工厂转换视频为MPEG1或者mpeg2格式
2 使用nero直接进行数据刻录即可。(就是直接数据写进去)
 
 
 
 
 
 
 
1 刻录视频过程
目的是在dvd播放器上可以播放,DVD播放器显示支持AVI MP4格式
1 转换格式 
使用暴风影音直接转码为AVI
2 使用NERO刻录。
使用nero express.
刻录视频时,显示只支持vob格式、
当成一般文件刻录进去。
3DVD不能播放
显示 视频解码器不支持格式
 
 
问题:
1 不能直接复制数据
2 空白DVD盘显示可用空间0已用空间0,这是正常的
 
 
 
 
1 使用mpeg2 或者mpeg1直接刻录
2 打包之后使用video_ts格式的话 需要白盘
3 多个视频如何?
posted @ 2013-06-22 21:03  唐僧吃肉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